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文明吸烟,当合格烟民,新年争取更大进步

——一位烟民的吸烟年度总结模板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各位看官、亲爱的烟民朋友们,周围群众、走过路过的人;

根据工作部署和安排,现就一年来本人吸烟工作进行年度总结。请提出批评意见。

我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一是吸烟主要表现:

1.年均消费在70条卷烟以上;(不含亲戚朋友馈赠,绝无贪污受贿香烟情形)

2.年均消费每条均价在220元以上;(不含节假日等年节特殊节点购烟消费)

3.孝敬双方父母和老人香烟10条以上,均价在260元以上;

4.超市购烟占比在60%以上;

5.新品在总消费中占比达到36%以上,其中,细支烟消费达到63%以上;

6.吸烟购烟得到赠品价值约在550元以上;(含各种小物品等等)

7.朋友同学赠送外烟3条;(不含自购所得)

8.吸烟时候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证;

9.统筹疫情和吸烟,无一例小病小灾发生;

10.同比去年,今年吸烟购烟下降7.6个百分点。取得显著进步。

二是吸烟工作推进具体情况:

在老婆的主要监督下,在孩子和亲戚朋友的主要见证下,认真落实“吸烟有害健康”大理念,坚决贯彻“吸好一点”“吸少一点”“自觉减量减次双减”个人自觉,较好完成了家庭和亲戚朋友赋予的重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主要成绩是:

1.文明吸烟我先行。

作为一位烟民,我身体力行,首当其冲——从自身做起,从每天每时每刻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遵守吸烟要文明,要为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做贡献的理念。

坚决做到吸烟时候我文明,吸烟时候我有素养,吸烟时候我带头讲文明礼仪,始终把吸烟不当成个人小事,而是当成公众大事来看待和处理。周围烟友和同事、群众都称赞我为“吸烟文明使者”,树立起了烟民好形象。

2.吸国产烟我当先。

吸烟,我也做到爱国和家国情怀,在吸烟过程中,主要吸国产烟、地产烟和新品,偶尔在同品类的烟草制品中品尝一下外烟,在吸国产烟的同时,为国聚财增加财政贡献。

我不盲从,也不盲目,我在有限的财力支持下,做到吸烟不崇洋媚外、不把吸外烟当成爱好,和广大烟友同事尽量吸国产烟、品中国味、传承好中式卷烟的文化故事。

3.吸少吸好我遵行。

现在,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循健康的大理念,这一年,我把“吸少一点”“吸好一点”当成头等大事,在日常吸烟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好,从我开始遵行好。

减量减频次,在国家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我们个人积极从自身做起,配合服务好大局,吸少一点吸好一点做到位,力争有新成效。

4.防控吸烟两不误。

疫情肆虐,疫情当前,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把吸烟这件事控制好,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做到疫情防控吸烟两不误,找到平衡点,把个人的事情往后放一放,把国家和公众利益向前推一推。

烟民,更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不能以一己之私影响发展大局和稳定局面。这才是好烟民的正确之道,也才是一个正确的吸烟文化基准。

5.吸新品烟我先尝。

这一年,坚持吸国产烟,也在有限财力范围之内,尽量做到品吸新烟新品,不忘老朋友,记得新朋友,把吸烟口味拓一拓宽、换一换口味。

老品有新味,新品有心得。在吸烟这件事上,尝尝新尝尝鲜是必须的,也是一贯的长期的。支持国货,支持新品,降焦减害我知晓,我先尝,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明白吸烟我清楚。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皆知的大道理。虽然一时半会儿把吸烟戒不了,还是继续坚持明白吸烟、明白危害、明白道理,在吸烟的同时,做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坚决不做糊涂烟民。

我爱吸烟,这是个人爱好和自由。但在吸烟的时候,还是要听得进道理、懂得吸烟危害,尽量吸少一点吸好一点,对待自己也像春风一样,和煦和善,自我加压,奋蹄进取。

7.吸烟锻炼双坚持。

我吸烟,我坚持锻炼,把个人吸烟这件事的危害减到最低。在必要的时候,加大锻炼力度,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增强体质,贯彻落实好双坚持原则。

吸烟不是好事,吸烟只是习惯。在吸烟的同时,继续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不忘锻炼身体更好促进工作。

三是吸烟工作下一步打算和努力方向:

一年吸烟,吸烟一年,总还是在这件事上难免有失误和不到的地方,具体讲,主要是:

在吸烟的场合上,还有吸烟的冲动,意志力不强;

吸烟时候,还偶尔有不文明的表现;

在吸烟的过程中,互敬互让还有不够到位的地方。

针对以上问题,要在新的一年吸烟过程中,拼尽全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努力做到”:

1.坚持文明吸烟,努力做到刷新形象。

吸烟,就要文明。文明吸烟,是烟民的吸烟准则。新的一年里,吸烟就坚决做到刷新形象,为烟民尤其是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提供真实力量和形象。

2.坚持吸少吸好,努力做到减少危害。

落实吸少吸好原则,在吸烟的同时,努力做到减少危害,注意自身健康问题。把危害减低到最小程度,让吸食烟草成为一面镜子,照得出更好的自我。

3.坚持三减吸烟,努力做到家庭和谐。

坚持做到减量、减少频次、减少场合吸烟,尽量不影响社会公众。把个人爱好和家庭和谐、夫妻关系父子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和谐家庭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4.坚持发扬精神,努力做到促进发展。

吸烟,是坚持,也是坚守。是习惯,也是个人爱好,这件事是小事是私事,但作为烟民来说,还是要发扬一种好的精神,在吸烟提振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5.坚持明白吸烟,努力做到合格烟民。

吸烟有危害,吸烟不健康,要懂得道理、深入人心,明明白吸吸烟,清清楚楚危害,努力成为合格市民和合格烟民。在吸烟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实践,尽量把吸烟影响减少到合理限度,树立新时期新烟民的新形象。

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是有意义的一年,是坚守传统和发扬创新的一年。

烟民小事,烟民事小,但作为和精神要大,格局要大,眼界要大,在新的一年里,守正创新和兼收并蓄同行,一心一意往前冲,同心同力求发展,在吸烟的时候,不忘责任、不忘使命,牢记道理,共同遵守,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更新更大的优异成绩。

不妥之处,请烟友和同事围观拍砖。

我保证、我承诺:我将在今后努力改正提升,不负众望为盼。

烟民Z某某

2021年岁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