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元旦假期看烟民如何吸烟?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随着2022年元月4日各单位正常上班,这就意味着2022年元旦三天假期已经结束。那么这个假期中烟民又是如何吸烟的呢?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下面几位烟民元旦假期的吸烟情况吧。

烟民1:周老师

元旦放3天假,真的好开心哦。我今年带高三课,平日教学工作非常繁忙。高三教学基本是连日转,周六日都需要加班,而且一月一大考,三天两头一小考,忙得头昏脑涨,只有月末两天假才少稍事休息一下。我是一个老烟民,有两十多年的吸烟史,以前工作忙,身心疲倦时可以抽抽烟放松放松,好好享受一番,吸烟后痛快淋漓,心情舒畅无法言表。

然而自2021年9月份开始,赶上县里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活动,要求学校要创建文明校园,其中“无烟校园”就是一项硬指标,也就是教师不仅不能在课堂吸烟,而且在办公室也不能吸烟在,只能在吸烟室吸烟。这对我们这样的老烟民来说,简直是一种精神遭罪和身心折磨。下课想吸支烟还要跑几里路的吸烟室去,有时候根本来不及赶上下节课,所以无奈只得强忍着烟瘾。哎哟,这是县里统一部署要求,作为公职人员的我只能服从,没有办法。因此2021年下半年于我而言过得好憋屈,在学校好多时候是有烟不能吸,望烟而心动,心里痒滋滋的,不好受。

元旦3天假,我提前购买了3条金皖,这3天假我基本上没有出过远门,只是在家门口附近转转,和周边棋友下下棋,和烟友聊聊天。一边吸烟,一边谈着国家大事,回味2021,展望2022,怡然自得。尤其是烟瘾发作时,可以在家一口气痛痛快快地吸上几口烟,怎一个“爽”字了得。元旦3天假,可以暂时地将考试阅卷、作业批改、找学生谈心等工作任务抛却脑后;将学生疑难问题搁置一边,在家尽情享受“烟”的味道,享受吸烟的愉悦,真的好开心!

2022年,我期盼忙中偷闲吸吸烟,愉悦心情,放飞自我,开开心心过日子,勤勤勉勉干工作,有烟为伴,事业有成!

烟民2:周老板

2022年元旦假期,因为生意上的事情,我整个假期也没有消停。参加了两次同学聚会,邀请了外地一购货商来本地国家级AAAAA风景区旅游。因此整个假期烟没少抽,酒没少喝。

元月1日那天中午我参加了高中同学会,40多位同学到会,每位同学都出了份子钱,共喝了三箱酒,抽了5条硬中华烟。总体来说这次同学会搞得很隆重,很好地拉近同学心理距离,加深了感情交流。尤其是当年班长是老烟民,人热情话也多,在他的带动下,同学们都很积极,毕业30周年聚会,平日都忙,有这么个难得机会大家都很珍惜,彼此家长里短,海阔天空,无所不谈,无所不说,十分开心。

元月2日那天晚上又参加了初中同学会,这次同学会规模小,只有十多人,大家平时见面多,偶尔也聚会。不过2022年元旦聚会玩得很开心,喝酒抽烟,无拘无束。也有几位不抽烟的同学参会,烟民们都很注意,吸烟时尽量走远一点,避免影响这些不抽烟人的心情。这次宴会抽了两条黄山徽商,整个宴会气氛非常活泼,融洽。吸烟很文明、理智,都表达了对不吸烟同学的尊重。

1月3日我邀请浙江温州一位老板一家来国家级AAAAA风景区旅游,这位老板是我长期的生意合作伙伴,那天他们一行6人如约而来。白天我陪他们在景区游玩,晚上在七仙女大酒店招待他们。大家一起抽了一条黄山天都,另外我还赠送老板两条天都。这次宴会老板一家兴致极高,我的热情招待赢得了他们的好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生意合作,并且他有到我们本地投资办厂的设想。

整个元旦3天假期虽然很忙碌,但是也很充实。烟酒相伴,生活添彩。对于我们烟民而言,宁可一日不食,不可一时无烟。有烟就有精神,有烟就有激情,有烟也才有拼劲。2022年有个好兆头,真心期盼全年有个好收成,吸烟在烟的相伴下,我每天拥有好心情,有使不完的劲,有充足的智慧,确保事业更红红火火,财源滚滚!

烟民3:秦先生

今年元旦假期,我去了一趟岳父家。每次去他老人家,必须要带的礼品就是烟。岳父一生最大爱好就是喜欢抽烟,尽管快八十岁了,但是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说起话来嗓门大,声如洪钟。他老人家喜欢吸烟,前些年吸的是自家制作的土黄烟,他总是那种烟劲好,吸的过瘾。近些来,随着虽说增大,就没有种烟了。于是几个女婿上门都会带上几条烟,以期博得老头子开开心心。说实话,岳父对卷烟品牌没有过多的讲究,他唯一强调的就是要有“劲道”,能过瘾。因此他不许我们买档次特别高的哪种,说什么抽那烟是浪费。一般就是10-15元一包的足矣,他每天大概需要一包烟。我自己也喜爱烟,因此每次去他家都会陪着岳父吸烟,老人甚为高兴。

元月2日那天上午,我买了两条普皖烟去拜见岳父。那天我故意和岳父开玩笑,烟迟迟不给他人家。之前每次去他家进门不到十分钟,我就会把烟奉上,这次做了约莫半个小时左右,我还是没有把烟拿出来。我坐在岳父面前,递上自己身上待的烟,然后一边陪他叨唠,一边观察他的脸色和表情。老人问长问短,激励我要好工作,好好爱家,注意身体,要吃好休息好。我隐隐地觉得岳父大人脸色有些不一样,他一边抽着我递的烟,一边看着我,好像还要说什么可没有说什么。我揣摩着他心理在纳闷:“明知我喜欢这一口,怎么这次不给我买烟呢?”于是我想趁机跟岳父开玩笑,对他说道:“哎哟,这次来的匆忙,忘记给你老带烟了。”老人接过话:“没关系,还有几包在那里。”看的出他心中有一种失落感。

吃过午饭,准备离开他家时,我拿出两条普皖烟递给岳父。老人眼睛一亮,“你刚才不是说忘记带烟了吗?”我说:“哈哈,就想开个玩笑呢,您老人家就喜欢这个,我岂敢忘记!”老人高兴地接过烟,会心地笑了起来。笑得那么的开心,那么可爱!我打心里祝愿老人新年平平安安,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结语:2021年已渐行渐远,2022年如约而至。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收获,有成长,当然也有遗憾。2022年要拼搏,要奋进,要更上一层楼!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祝愿所有人心有所想,业有所成!同时也期盼烟民文明吸烟,生活滋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