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融合多维消费场景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余婧婧
A+ A

新消费时代,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往单一式、同质化的营销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面对变化,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大青山景区部分零售客户通过多维消费场景打造,积极挖掘店铺潜力。

大青山景区有着30多公里的海岸线、18公里的环岛旅游大道,以其特有的“山奇、石怪、滩美”而闻名,平时有许多健身爱好者和游客前来。经营便利店的零售客户陈舟飞认为,要把当地旅游资源和顾客需求关联起来,提升店铺的话题度和影响力。因此,他尝试将“餐饮”“休憩”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把便利店打造成多功能的服务输出平台和流量吸引载体,为顾客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场景,精准触达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持续提升用户转换率和黏性。

零售客户林建则选择将便利店与海钓、社交、办公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白沙岛很受周边城市海钓人士的喜爱,他们喜欢呼朋引伴,成群结队出行。一些人在海钓期间,也会有远程办公的需求。因此,林建在店里打造了“便利+海钓服务+社交+办公”等多种元素融合的场景。他锚定消费需求,提供海钓装备补充、聚会、办公和日用品购置等多维服务,并通过分享会等形式鼓励消费者在朋友圈、旅游论坛分享消费体验,实现深度传播、裂变引流。

“社交营销的核心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分享,有料、有趣、有价值的场景才能真正激起消费者的分享欲。”去年,经营超市的零售客户马荣融入多种元素打造消费场景,强化店铺的网红属性,如今已在多个社交平台上积累了大量粉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