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乡村消费新风向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曹兆生、朱为东
A+ A

如今,农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升,个性化、多样化成为乡村消费新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消费需求更加多元。经过观察,我发现60岁以上的顾客更加注重健康,喜欢购买绿色食品;80后顾客喜欢怀旧,爱购买一些有怀旧风格的商品。一些女性顾客喜欢购买口红、香水等具有悦己属性的商品。二是追求产品特色。随着农村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品质要求持续提升,农村顾客对家用电器等品类商品要求更高,希望其功能更加“有特色”。三是对服务品质要求更高。比如一些老年农村顾客希望购买到带有安全扶手、助力设备等具有适老功能的家居家装产品。同时,还希望享受配套上门安装、上门清洁、上门除醛等便老服务。

要想进一步挖掘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我觉得需要做好需求收集,给用户“画像”,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性价比,持续提升服务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