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边吸烟,一边干点什么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存在某种模式的话,那么,对于吸烟者而言,一边吸烟,一边会干些什么呢。

一边吸烟,一边喝茶品茗。诸如此类的——吹个口哨、发个呆、看着远方、边说话。等等,似乎这就是和生活在缠绕一般,在其中,走出来,又深入其间。这一边吸烟,一般干点什么的事情,就是乐此不疲的有趣事情了。

1.一边吸烟,一边聊天。

香烟拿在手中,一边吸烟,一边和人说话聊天,这是吸烟者最正常的表达,许多人都是如此的。我们如果吸烟,估计也会这样。恐怕要是这样做了,就不是表达了,而是一种常态了。自觉不自觉之间,就是这样子吸烟的。人家如此,我也是如此,就是这个样子的烟民了。

看看身边,这样的烟民正在一边吸烟,一边说话呢。他的举手投足、一举一动,都是那么清晰可见的。

2.一边吸烟,一边喝酒。

酒局饭桌上,总会有吸烟的影子。虽然现在许多饭店禁止吸烟,只不过这种规定对于吸烟的人来说,好像就是自说自话的神情了。实在忍不住,还是会掏出香烟来,发给大家,先给自己点上,那份神情,混杂在喝酒猜拳上,实在是一份难得之请。

端起酒杯豪饮,是个很男人的举动。边吸烟,边斟酒,边喝酒,这一种人生场合,还是需要珍惜的。

3.一边吸烟,一边怄气。

有的人,拿着香烟,一边吸烟,一边撅着嘴巴,好像过不去这一关了,又似乎和人斗气拌嘴了,总是郁闷不高兴的样子。一脸深沉,神情落寞,这人的这根烟,吸在嘴唇上,就好像要吞进肚子里去,无法释怀了。这恼人的烟气,越吸烟越难受,怎么会这样呢。

拨云见日,这需要你这个吸烟人的想开看淡心放宽。何至于此呢。怕个什么呢。

4.一边吸烟,一边数落。

你看,身边这位老兄,一边吸烟,一边数落事情,念念不忘的还是埋怨和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何要这么选择,为什么?数落人的时候,这香烟的烟香也不香了,人都在坑洼处站着,难道这就是个坑吗?其实,好好吸烟,人生不至于这么个样子了。数落的再多也于事无补,何苦呢。

发火了,数落人了,还需要什么呢。人生不过就是一根烟,你这么多的数落,会连吸烟也闻不到烟香的。

5.一边吸烟,一边自嗨。

年轻的烟民,一边吸烟,一边自嗨舞蹈,手舞足蹈之间,显得兴奋至极。好像这个世界上,自己就是主宰了。一边吸烟,一边兴奋,人生已经到了巅峰一样。遇见了什么好事情,分享下,兄弟,别自嗨太久了。看着他的样子,也会联想到我们自己这样的时刻了。

一边吸烟,一边嗨出了新高度。这样的新高度,就是属于人生的得意尽欢之时。

6.一边吸烟,一边无聊。

你再仔细看看,身边的这位老兄,一边吸烟,一边在发呆呢。他的神情里,歇着百无聊赖,无所事事,这会儿在想,该干什么呢。是自己一个人,还是邀约别人,这无聊的样子里,给人一种捉摸不透,又好像我们就在他的身边,替他着急了。有没有呢。

只要不是伤心,只要不是那种不成样子,尽管的,你都可以吸烟和无聊纠结,我们至少看着你不讨厌。

7.一边吸烟,一边出神。

想事情想的入迷了,出神了,就连自己手里的这根烟,已经烟灰快要掉落了,还是不着调的神情关注着什么。只不过,在每一次的想事情已经出神的当口,我们不想去打扰他为好。等他想开了,走出来了,再去握个手,笑一笑,这样的吸烟举动,实在是高招了。

别打扰,别分心,就让吸烟的人在其中慢慢分解发酵吧。这是我们的心意,收好了,就是一份难得之礼。

8.一边吸烟,一边阅读。

好读书的人,也喜欢吸烟,这样的两样爱好里,交织在了一起。于是,我们看到,他一边吸烟,一边看书阅读,就是我们眼中的风景了。好读书、有故事,尽在这一根烟的烟雾里弥漫散开,成为人生熏染的画布。主角就是你,这就是好事情了,坚持阅读,给你力量。

习惯了一边吸烟,一边阅读。这样的生活习惯,我们需要一种坚持和支撑。慢慢养成,就是好的。

9.一边吸烟,一边刷剧。

大多数的人,现在已经离不开手机这个现实和虚拟世界的结合体了。一边吸烟,一边找剧刷剧,已经成为当下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活惬意了。不管是释放,还是放得下,至少这一刻这一时,我是放松的、悠闲的。这样的好时光,拿得起放得下的生活,珍惜吧。

有人说,你能干些正事,老是吸烟刷剧,有意思吗?那就怎么看了,正事忙完了,享受下,不行吗?当然可以的。

10.一边吸烟,一边煲电话粥。

街上、办公室,放眼看过去,到处都是一边吸烟,一边谈着事情的煲电话粥人。生活就是如此,我们也无法避免。给生活动力,就需要一点活路、事情和业务。吸烟是享受,办事情煲电话粥办成事,就是生活的途径。谁不是如此呢。我们是其中的某一个人,无需大惊小怪。

谋生不易,生活实苦。对于还在追求事业和工作成功的打拼者而言,这根烟就是支撑,就是导引,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对于一个烟民而言,一边吸烟,一边干点什么,就是一种生活常态化的场景了。我们深陷其中,还是自拔出来,这是生活在考验我们,更是我们回应生活的关切。两不误、为生活,给自己动力,找寻生活的出路,大家都是如此的。

吸烟是吸烟者的爱好。生活是生活路上人们的来回奔波。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喜欢吸烟,这两件事在一起,还是让我们抱有希望、心怀感慨,一路前行的。这有什么不好呢。

一边吸烟,一边干点什么,譬如,看点书、喝杯茶有个饭局、浇花钓鱼练字,其实,我们在生活面前,一边享受,一边渴望,我们大抵都是一样的人。别人和我们一样,我们也和别人一样。拿得起放得下,一边吸烟,一边干点什么,这就是人生的意义了。

稀松平常,司空见惯,我们就在其中,一边找些什么,一边吸着烟。我们爱生活,生活也会爱我们热气腾腾的烟火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