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悄然兴起的女烟民,她们为啥爱吸烟?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近几年女性烟民渐多,使人心生奇怪,因为印象中吸烟似乎是“男人”的专利,那么女性为何吸吸烟呢?最近笔者走访了几位女性烟民,下面请听听听她们所说自己为啥爱吸烟。

微信图片_20220211160144.png

宋大妈

年龄:66岁  

烟龄:10年  

原因:吸烟排解寂寞

宋大妈:年轻时,我不吸烟。18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我和一双儿女生活。那时候,里里外外都得靠自己独自支撑,同时还要挣钱供儿子读书,日子过的非常艰苦。后来儿女陆续成家,他们都有各自家庭,又忙着要上班挣钱,平时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倍觉孤单。尤其晚上,难以入眠,后来一度严重地失眠,整晚上都睡不着觉,太折磨人了。于是在10年前,我便开始吸烟,借烟消愁,排解心中的寂寞。当然由于受家庭经济条件限制,我吸烟不是很讲究,其实也没有能耐讲究,一般都是低档烟为主。我自己感觉好,知足就行了,从不与他人攀比。

自从吸烟后,我感觉身心非常的轻松,情绪也好多了。尤其晚上难以入睡时,吸支烟心里特别舒坦,慢慢地也就可以沉睡,现在睡眠比过去好多了,一支烟过后能睡到天亮。10多年来,我对烟产生了依赖,每天大约需要一包烟,虽不多但也不算少。我现在吸的烟是10元左右的黄山,很喜欢这个品牌,它烟味略淡,但淡中清香,吸过后非常的舒适。

前些年,有人劝我说,女儿发展得不错,家庭经济条件也好转了,吸的烟该换点档次高的了。我没有这么想,依然选择黄山烟。我是安徽人,当然要支持家乡的地产烟啊,何况这黄山烟味道挺不错呢。在吸烟方面,我不喜欢攀比,人家爱抽高档的是人家的事,我没有必要说三道四。吸烟更重要的是让我结实了很多烟友,有时候一起跳跳广场舞、唱唱歌,心情更加舒畅了,生活也变得充实起来,不再寂寞!

周女士  

年龄:42岁 

烟龄:8年   

原因:麻将室中爱上烟

周女士:本来我也不吸烟,32岁前都是和丈夫在外打工挣钱。那时丈夫吸烟我还极力反对,劝他戒烟。一是不喜欢烟味,太难闻;二是吸烟有害身心健康。但是丈夫听不进去,也尽量不当我面偷偷吸烟。但是想到他一个大男人,在外其实也不挺不容易的,而且也就只有吸烟这个爱好,怎么忍心让他们抛弃呢?当时我心里也直嘀咕着,这烟到底是因为啥这么有诱惑力和吸引力呢?心里也产生过尝试吸烟的冲动,但我还是强压着这个欲望。

32岁那年,儿子要上小学读书了。和丈夫合计要为儿子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决定在县城租房陪读。白天接送完孩子上下学,没事的时候我就跑麻将室打麻将。在麻将室里不少烟民,他们烟瘾特大,时不时就点上一支,有的烟民掏出烟后便顺手递给我一支。不吸不知道,一吸便难舍难分。慢慢地我开始感受到烟味的魅力,对烟也有了一点依赖。

这些年,我吸过不少烟,高档的软中、硬中、苏烟、利群、黄金叶、黄鹤楼、黄山微商、天都等50多元以上精品烟都吸过,当然十多元的普通品牌也吸过。总体感觉吸烟享受的是这件事的过程,特别是掏烟、点火、深吸、吐圈等一系列过程,非常的娴熟轻松,简直是一种无法形象的高级享受。吸过烟后非常地轻松、愉悦。有人说女性吸烟是堕落,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为什么女性不能吸烟,难道烟是男性专有品吗?因此希望大家要善待烟民,尤其要善待女性烟民,因为热爱才吸烟,因为喜欢才吸烟,享受其中难得的过程,非常开心、舒心。

华小姐   

年龄:35岁  

烟龄:6年     

原因:吸烟打发无聊时光

华小姐:我老公在外做生意非常忙,平时我一人独居家中。我不喝酒、不打麻将,不跳舞。没事喜欢用手机看新闻、打游戏,以此放松心情。累的时候,静静呆在家中感觉时光真的好无聊。我把自己内心想法告诉网友(注意是女网友,请大家别乱猜疑、浮想联翩哦)。其中有网友就建议我尝试吸烟,说吸烟可以打发无聊时光。于是我听从网友的建议,开始尝试吸烟。尽管之前我对吸烟也存排斥态度,知道吸烟的危害,但是还是安耐不住网友的劝说。

说实话,开始吸烟极不适应。很怕那刺激的烟味,时常咳嗽、头晕,但是一个星期后就慢慢适应了。不仅感受不到烟的刺激味道,相反体会的却是吸烟的神奇。每每吸烟后,感觉精神振作,情绪盎然,心情愉悦,倍觉充实。也不再觉得时光无聊难耐。

丈夫知道我吸烟后没有反对,他还经常买好烟给我抽。他对我说:“要吸烟就吸点上档次的烟,低廉烟吸着没意思!”应该说丈夫会挣钱,当然在对我吸烟方面也舍得花钱,什么九五尊重、黄鹤楼1916,只要我想吸他都会满足的。客观地说,自从我吸烟后,许多朋友都说我变化挺大的,特别是性格比以前更开朗,脸上始终保持微笑,很难见到郁闷难受的样子。

卷烟帮我打发了许多无聊时光,即使一人独居家中,也感受不到寂寞无聊。闲来无事,就吸一支烟,让寂寞远离,让无聊走开,让孤独消失。如今爱上吸烟,再也无法停止。尽管有亲戚朋友劝我戒烟,但是我很纳闷,自己感觉挺好的,为何要戒烟呢?不仅现在不戒烟,我想将来也不会戒烟。让卷烟一路相伴,收获美好!

总之,吸烟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行为。烟民在吸烟中感悟人生,享受生活,非常难得。当然吸烟并非男性专利,女性只要喜欢,同样可以自由自在享受,乐在其中!本文采访的三位女烟民是众多女烟民的代表,她们各自说出自己吸烟的缘故,各自也都享受到了吸烟的美好与美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