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每当这种时候,烟瘾上来了咋办?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作为一介烟民来说,最大的渴望就是在烟瘾上来时,能够立马有烟抽。可是,往往另他们痛苦的就是抽烟对于当今的人们可不是那么自由。

你想抽烟,因为环境和身边人员的关系,有时候不得不抑制住欲望。比如在高铁上,你要是想抽烟,那等待你的可不止是2000元的罚款,严重时可以让你终身禁坐高铁,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因为你的抽烟举动,可能让整个动车立即停止下来,给全车的旅客带来不必要的出行麻烦,还可能给动车造成损失。所以,烟瘾再大,还是忍忍吧。

坐过高铁的烟民都知道,要想抽烟,只有等高铁途经大站停车时间稍长时下车猛吸几口,但很多人恐怕是烟都没抽三分之一便要匆匆上车了。带着遗憾和未满足的烟瘾上车后,不断回味着抽烟的销魂状态,那种既痛苦又无奈的感觉很多人都有过。

不坐高铁就可以随意吸烟吗?不。坐巴士或是出租车也是不允许抽烟的。要抽也只能在下车之后抽。那烟瘾上来了咋办?一句话,忍忍呗!谁让自己戒烟这么困难呢?

难道真的没有什么办法解决烟瘾问题了吗?

还真有。

要解决烟瘾,建议先考察下周边环境和当地的禁烟政策,万一不允许抽烟,以下几点可以作为参考:

一是烟瘾是个动态的状态,如果身边没有其它人抽烟,或有其它事情一直在忙碌着,抽烟的事情可能就会被耽误了,想抽烟的想法也可能被转移了,这样就可能合理又无痕地避免自己想抽烟的情况。

二是烟瘾一旦上头了,口袋里的小零食可以适时地打打牙祭,让嘴巴动起来,让胃自然填充点食物,烟瘾也可能被其它的物质所占据,再深深吸气,深度呼吸可能也会让烟瘾在数分钟后渐渐消退。

三是走到妇女儿童当中去,看看他们的可爱又无辜的模样,把他们幻化成自己的家人或子女,这样一旦想抽烟就会由衷地考虑起他们的身体健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旦有这样的想法,烟瘾就可能被及时制止了。

四是不断提醒自己吸烟的危害,能少抽一口就少抽一口,能少抽一包烟就尽量少抽一包烟,想想抽烟所花费的金钱和吃药打针所花费的金钱,那是双倍的付出和双倍的失去,如果抽烟带来的是身体变差和钱袋变少,烟瘾便在内心渐渐消退,甚至还可能让自己产生想戒烟的念头呢。

一般来说,烟瘾的产生往往具有某些因素。首先就是好奇心理,那些青少年人群日渐庞大的抽烟队伍,正好说明了抽烟的好奇心带来的后果。“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抽烟想要达到这样的“神仙”境地,虽然一辈子可能都没有体验过,但是人们就是要去“飞蛾扑火”地尝试下去。

还有模仿跟风也是抽烟人士的一大特点。有些影视剧里的男女主角一个抽烟的“优雅”动作,会吸引多少人盲目跟风,还有那些动不动就露出来的卷烟品牌,让不少年轻人羡慕不已,大有也想尝试抽烟之感。

社交需要既是社会之痛,也是抽烟的最大功效。很多人不抽烟而社交孤僻,正是被抽烟人士所群嘲。像一部电影《志明与春娇》里所宣传的,男女主角就是因为在公司后巷子里抽烟的时候相识相恋,这样的场景就是很多人所追求的。

还有人说抽烟可以带来灵感,比如说作家,文字工作者和需要静心工作者等职业人士,因为烟草本身有提神醒脑、恢复体力的作用,让不少人在紧张的工作中会老是想要用抽烟来缓解工作压力,抵御疲劳和抑郁的情绪。

虽然抽烟具有不少的危害,但是如今的烟民还是我行我素地继续在抽烟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是他们不知道抽烟的危害,而是他们已经不能摆脱抽烟带来的好处。所以,烟瘾来了,能抽就抽吧,但是一定要在合理合法的场所,在不影响他人的地方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