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年关卷烟消费意向调查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时光飞逝,永不停留,一转眼迎来2022年年关。这特殊时间段里,又恰是除夕、春节等中国传统喜庆节日密集期,到处欢歌笑语、喜气洋洋,人们争相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自然少不了推杯换盏、吸烟品茶,因此,也是一年中烟酒消费高峰期。那么今年年关卷烟消费情况又如何呢?

最近笔者花了数天时间走访了本地许多乡镇,通过与相关走访者进行广泛接触交谈,现将有关内容整理如下,供相关企业及经营者参考。

村民王XX:“中华、徽商”双龙戏珠

王XX:今年年末,双喜临门,一是大女儿将产二宝,二是小儿子腊月十八结婚,所以我们想无论如何都得认真操办一下!尤其是儿子的婚庆喜宴,适逢国家放开疫情防控,酒席是必须办的,而且所有亲友都会邀请,届时应该非常的热闹。在烟酒消费方面,今年与以往比肯定不同,和家人初步商定酒选7年迎驾贡,烟只考虑选“中华、徽商”两种,被儿子戏称“双龙戏珠”。

说实话,这个消费档次在我们当地应属于较高档了。之前虽有人家在喜宴也用过这档次的烟酒,但不是整个宴席期间都这样。一般在客人刚走入酒店时散的烟档次低些,待宴席正式开始时每桌才给2包“中华”或“徽商”,随后又是金皖之类。特别是那些给人回礼时标准不一的,一般给重点主要亲戚回“中华”或“徽商”,而普通亲戚或邻居则回“普皖”,多少有点让人笑话“不伦不类”,语气中含有鄙视和不屑。我家决定绝不这么搞,自始至终都用“中华、徽商”。如果有人提前上门恭贺,同样用“中华、徽商”招待,来者都是客,一样受到尊重,决不搞区别对待。

我们家之所以这么做,这倒不是特别有钱。主要儿子在外地一家医院工作,总体来说遇待还好,关键还在于我们认为年末大喜时刻,又逢双喜临门,意义特别,值得庆贺。在烟酒方面花点钱,把客人招待好,不留闲话让人说,彼此高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村民周XX: 40-50元价位,细支为主体

周XX:2022年年关临近,打心里很高兴。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太多太多,虽然波波折折,但于我而言整体还是很好的。我年初承包了一段乡村污水净化工程,总投资500万元。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马上要进入扫尾验收阶段。一旦验收结束,就可以结算尾款,这样日子很好过的。附近人都知道我包工程,在他们心中我是有钱人,过年烟太低档了不行,会让别人瞧不起。所以决定选择40-50元价位品牌,以细支为主,还是挺合适的。

我本来不吸烟,这几年到处包工程,许多人都热情地称我“周老板”。于是,我也极力把自己包装成老板。因为要与许多人打交道,也慢慢地学会了吸烟。我觉得吸点还是不错的,有时候和需要接触的关键人物打交道,一支烟、两支烟能快速地拉近彼此距离,渐渐地熟络起来,也有了相互交流的共同话题,这样谈起工程来顺畅多了。我的烟瘾不是很大,每日吸烟量不大;而且考虑健康因素,以细支烟为主。我觉得细支烟抽起来,烟气醇和,烟味正派,同时又略显时尚,抽起来有一种绅士风度,所以倍加赞赏。我所接触的烟友中,大分部也喜欢细支,当然也有少数烟瘾特大的,他们不是很喜欢细支,觉得细支味淡止不了瘾。因此年关也必须准备一些中支烟,以满足这些烟友的需要。

根据我近些年的情况,一般年关(12月中旬至元宵)大概消费卷烟50条,自己独自享受5条,大多数都是给烟友准备的。哎,没办法,该花的钱都得花,要是想在烟方面节省一些钱,容易招致别人嘲笑说“周老板,别做铁公鸡哦。活在世上,挣钱就是为了更好地消费,不然辛辛苦苦挣钱干嘛?”有时候,想想也是这个道理,花钱多说明人缘好,反过来人缘好办事顺,挣钱也就容易。所以今年年关,我计划购买60条左右,其中细支40条左右,目前正在积极采购中。

村民马XX:金皖当家,啥也不怕

马XX:我是独女户,早前有一个男孩入赘和女儿结婚生子后第二年,鼓动女儿跟他回自己户籍地了,现在家中就是我和老伴俩人。我自己是老烟民,长年吸烟,而且在吸烟方面也没有过分抠过。然而近些年由于身体不好,没有出门打工,在家也挣不了钱,夫妻俩主要靠独女户补助、低保费和农村养老保险等一年将近2万元维持生活,因此无奈只得压缩烟钱。我平时只吸7元的黄山烟,而且保持每3天两包左右消费。年关临近,我想金皖当家,啥也不怕。准备买5条金皖(26元),一是一年一度年关值得庆祝一下,二是有亲戚来拿几元烟招待确实让亲戚难堪。好在大多数亲戚理解我,不仅不嫌弃,而且有的拜年还给我送烟,心里很感动。

我想吸烟关键是图精神与身心快乐,不然吸烟就没啥意思。因此,作为烟民忙里偷闲,尽情享受其中,或吞云吐雾,谈笑风生;或深吸慢品,静默沉思,无不都是一种快乐,一种惬意。我吸烟时喜欢独吸,抛开心中的一切杂念和烦恼,甩开一切困惑和迷茫,坐下来静静地享受其中,什么不想,啥也不怕,快哉、乐哉!

点评:以上三位烟民是众多采访者参与交流的代表,他们各自代表着不同的消费群体。总体来看,现在年关卷烟消费档次比平时档次有很大改变,数量方面更是增加不少。为此各广大卷烟零售户一定要关注本地消费群体结构变化情况,关注消费水平、消费爱好和消费需求等,以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做好年关卷烟进购准备,确保卷烟经营顺利顺畅,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