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让你放松,还是更累了?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在一般人眼里,就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说不上来有什么有趣的或者是不好的,生活习惯而已。

前不久,有人问,你们这些烟民,吸烟到底是图个啥,是放松了还是更累了?此话一出,同座几乎没有人能说出什么了。

这个世界上可以放松的事情有很多,音乐、书法、锻炼、瑜伽,坐一会儿,和人聊天,喝几杯小酒,看几个抖音视频,都是可以让人放松的。不过,在烟民的世界里,最好的最愉悦的放松方式,还是莫过于静静吸一根烟了。那种来自心底里的惬意样、舒适感,是人生里几乎找不到第二种的放松方式了。天塌下来之前,最好给我一支烟,让我再品一品,就让天塌下来吧。烟民中有人这样开玩笑,的确,还有这样的一丝丝意味呢。

生活负压累,挣钱累,升迁拼搏累,努力生活累,这一路走来,踉踉跄跄,没有几个人说不累的。人活在世,累是正常的。累了的时候,有谁会陪在你身边?听你倾诉、给你安慰、为你疗伤,要么是人,要么是烟酒,就是这么简单。一根烟的时间里,时光慢慢流转徘徊,你的心也会这样跟着摇摆,待一根烟吸完,虽然生活的路依旧,可你的心情却不知不觉的好一点,甚至感觉又积攒了更多向前的勇气。

这样一想,这一根烟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起码在我们被生活打垮之前,真正丧失勇气之前,这根烟就是一种无形的支撑和积累。慢慢引领着我们向前,直到找得到更好的那个自己。一个人,找一处地方,品味着熟悉的烟香烟味,超脱出自我的小世界,走向更好的那个我。累过后,身心放松了,心境也打开了,豁然开朗就是最好的结局。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活法。不管是累,还是轻松,心境由人不由外物,即是正理。点燃的烟支里,弥漫的烟香里——此时此刻,你最想表达的,就是要做更好的自己。一个人一种活法,一个人一种累法,至于是心累还是身体累,是被外物累到了,还是自己先被累吓怕了,这取决于我们每个自身的个体不一的反应了。

一根烟,不会累人。两根烟,也不会。如果你心累了,不妨多吸几根烟,把自己的心房熏染一下,把那些病魔病菌祛除了。如果感觉自己还行,那就朝着大目标义无反顾走着,不要怕中间的那个小意外来临。如果感觉放松了,就努力拼搏,在另外的天地里和熟悉的味道相约,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过是如此而已。这一根烟的力量,还是很大的。起码,精神力量是无穷的。

累不累,放松与否,都是自己给自己的界定。在烟民的世界里,这根烟和那根烟都是一样的,左瞧瞧右看看,都是关于自己的真实反观。有你有我有他,我们都在看着呢。

一根烟的事情,不大,也不小。累的是人,和吸烟有关,好像也关系有限。这就是我们对于生活的答案吧。烟民和非烟民,观感都是相同的,或者说,答案是基本一致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