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话说吸烟借口和体会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现实生活中,无论男烟民还是女烟民,大多对烟的热爱超过一切。有烟民宁可一日不食,却不可一时无烟,有烟眼睛则发亮,浑身劲头十足;无烟则黯然伤神,四肢软弱无力。而且烟民还会时常聚集一起畅谈吸烟借口和体会。

不少烟民一边吸烟,一边给自己找合理借口。诸如吸烟是社交需要,吸烟可以消劳提神,吸烟可以排忧解愁,吸烟可以缓解压力……总之借口一堆堆,理由一套套。其实是这么回事吗?不是的!如今社会已经开始转型,特别是近些年随着吸烟有害身心健康的广泛宣传,不吸烟的人也渐渐增多。不同的人站在不同角度对吸烟的看法和态度截然不同。人们对吸烟的认知愈发理智理性,在非烟民看来吸烟不再是一种“高雅行为”,至多只能看作是一种消磨时间,打发无聊而已。

但是对于烟民来说,他们肯定不认可这种说法,在烟民心中吸烟是美好的,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不少烟民总是认为吸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而吸烟是高雅的、趣味的。在苦闷彷徨之时,在繁忙劳累之际,在焦虑不安之刻,在孤独无助之处,静静地吸过一支烟后,瞬间就会让他们心境豁然开朗,烦恼和忧愁烟消云散。也正是如此,烟民在尼古丁的作用下持续抽烟成瘾,在好奇心驱使下吸烟形成习惯。他们总是认为烟是有风格和格调的,吸烟还能能使自己文艺、使自己变酷、更能天马行空、装逼、有范儿。于是常常乐在烟支,陶醉其中。

烟民是多情的、专注的、自我的。如果稍微细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身边有的吸烟人表情极其迷离甚至恍惚,因为他们在自个儿洋洋得意吞云吐雾时,好像这个世界就是他们的,看着挺享受、挺满足的样子。长此以往,一些烟民不禁自高自大,私欲膨胀起来。他们随心所欲,任性随意,想吸就吸,想怎么吸就怎么吸,完全不顾他人的存在。即使在公共场所烟瘾发作,也会毫不犹豫掏出烟来自我享受一番,全然不顾周边不吸烟的人被烟气熏的那般难受。这就是不文明的吸烟行为了,作为烟民应该反思警醒,不能任由发展。

image.png

在许多烟民心中吸烟的体会很多,感触颇深。喜欢吸烟的人,不仅欣赏吸烟的洒脱姿势,而是喜欢吸烟的感觉。因而时不时总会点一支烟,用它来鞭策自己,享受生活,激发追求。吸烟的男人心中有太多的话要说,有太多的情要表,有太多的体会要述。

有人认为吸烟的男人吸的不是烟,吸的是故事。吸烟的男人是有故事的男人,吸烟不是简单拿来显摆自己。其实吸烟只是吸烟,与一个人的品行好与坏没有多少关联,因此不能拿烟来否定烟民的人品。如果说女人的故事挂在嘴边,写在脸上,那么男人的故事则放在心里,飞舞在烟里。没有人会知道一个男人究竟心里有多少故事,表面的放浪不羁正是内心的无奈太多。就像有的人说,经历的多了也就无所谓。静静的坐在湖边的草地抑或是山顶的一隅,看着蓝色的天空,白云的美妙,总是情不自禁地会拿出一支烟,点上它,可能是透过烟雾看着天空,看着远方会更有意境吧,也可能是抽完烟,会把这美丽的风景看得更清楚吧。

男人选择吸烟,不是选择无病呻吟的愁苦,而是选择了弥合伤口的特效药方。如果一个男人遇到一些挫折哭泣不停,犹豫不前,那还叫男人吗?一般说来吸烟的男人不会轻易流泪,他们选择的是一种勇气和坚毅,坚持的是一份执着和努力。沉默是金,在烟的熏陶和洗礼下,在经历沉默痛苦后则变得更加坚强与从容!

也有人认为烟民吸烟,吸的是一种寄托。生活中烟民吸烟,往往只是因为缺少一种寄托,特别是精神寄托。高兴的时候吸烟,因为没有人能分享他的快乐,于是拿起了烟。悲伤的时候也吸烟,因为没有人能承担他的痛苦,于是烟成了烟民唯一的选择。烟民心中的创伤,心中的欢乐,永远也不会像女人一样的到处对人述说。只有缕缕丝烟,带着男人最深处灵魂,慢慢的走向天堂,走向它最该在的地方。

男人心烦时吸烟最狠,因为这时的男人受到工作上或家庭等问题困扰,他需要冷静。于是找个没人的地方点上一支又一支的烟,一边吸烟一边冷静反思,自己在哪些方面出了问题,应该怎么解决。虽然想得很多也很乱,但是他会在这一支又一支烟的“帮助”下很快理清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还有人认为烟是浪漫的,健康又是现实的。一个二十岁的少年,吸烟是帅气的;一个事业成功的男人,吸烟是优雅的;一个饱受磨难打击的男人,吸烟是忧郁的。尽管烟盒上有“吸烟有害健康”警示语,但是他们都完全不在乎。在烟民看来,吸烟就是最好的!唯有烟,才能解除生活中的一切烦恼,抛弃痛苦和心酸!

因此在烟民心中,烟是一种极好的表现艺术的形式。艺术是浪漫的,可以用缭绕的香烟阐释它的忧郁。但是生活是现实的,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是生老病死,而不是经常把忧愁、郁闷和彷徨展示给他人看,以博得同情和可怜。作为烟民应该在吸烟中感受力量,感受精神,自强不息,而不是一味麻痹自我,消沉颓废,那样就极其可怕。因此以吸烟表现自己的烟民,要把握好尺度,恰如其分。

当然也有人认为吸烟吸的不是烟,而是感觉。烟是一种短暂的美,袅袅的烟雾,在空中升腾着,像生命在燃烧,没有高亢,没有激情,只是静静地,不知不觉得,很像岁月的脚步声。成长不过是人生老去的过程,不必去拿着那么多的华丽语言去高歌,经历的那些人与事都已溜走,而剩下的确是自己趴在记忆的窗口里大哭大叫,那份孑然的创伤便是吸一口烟的引子。吸上一口,那些不值得你记起的人与事不就会像这烟雾,最终情然散尽无影无踪了吗?剩下一些无用烟灰,是那么的自然,宁静。这是烟的另一种魅力。

总之,吸不吸烟是公民的自由,每个人不能以自己的好恶、自己的是非观念强加于人。不喜欢吸烟的人不能简单否定吸烟者一切,当然喜欢吸烟的人,静静享受那种感觉,那份依恋,但不能对不吸烟人产生危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