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样的烟民更受人尊敬!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微薰 作者:嘉嘉
A+ A

烟民们在这个社会上常常受到非烟民的嫌弃,烟民们也表示实属无奈,其实非烟民并非讨厌所有烟民,对于一些烟民他们还是十分尊敬的。

虽然吸烟是烟民的权利,可烟民们若是在吸烟时影响到非烟民的权益,非烟民就会对烟民产生一种厌恶的情绪。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新闻视频,只见视频里的烟民,每天在上下楼梯时,都会把烟头扔到别人摆放在楼梯上的水桶鞋里,甚至还点燃一张卫生纸扔进去,不知道他是出于何种心态,可无论是恶作剧还是故意为之,都不应该将烟头扔进别人的鞋子里,更不应该将点燃的卫生纸扔进去,因为这一行为不仅破坏了别人的鞋子,还为火灾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423170514.png

微信图片_20230423170451.png

说到火灾,最近就有一位烟民,因为随手将烟头从窗外扔下,最终导致小区着火,给小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烟民们看似不经意的随手一扔,可能就会给非烟民以及其他烟民造成损失,这样的烟民是不可能受到非烟民的尊重的,甚至会被其他烟民所鄙夷。不管是为了不受非烟民的厌恶还是为了获得尊重,烟民们都不应该乱扔烟头,并且在扔烟头时要把烟头熄灭后再扔进垃圾桶里,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反观一些受人尊敬的烟民,他们在吸烟时通常会选择在没有非烟民的场合,在吸烟结束后也不会乱扔烟头,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颗见义勇为的心,曾经有一位大爷正在享受吸烟之际,突然有女子跳水自杀,大爷看到后,根本顾不得天气的寒冷,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救人,将人平安救上岸后,立马点了一支烟压压惊,网友们看到后,纷纷为大爷的行为点赞,还有部分网友表示大爷吸烟的样子真帅,救人的样子更帅。这也印证了,一个人只有替他人考虑,他人才会替你考虑这句话。

曾有人做街采时,让孩子去寻找在街上吸烟的烟民假装自己要吸烟,看看对方是否会给,毫无疑问所有的烟民都拒绝了小男孩,并且耐心地和小男孩说:“你还是小孩子,不能吸烟,等你长大了再吸。”,听到这儿,小男孩看着一位身边坐着小女孩的烟民说:“为什么你不让我吸烟,却让你的孩子吸烟?”男子十分不解地看着小男孩,小男孩说:“叔叔,您女儿坐在您边上,您吸一手烟,她吸二手烟,您都能考虑我,为什么不能考虑您女儿?”,小男孩说完后,男子幡然醒悟,立马将烟熄灭。是啊!烟民们在吸烟时,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忽略身边的人,如果我们在吸烟时,能够考虑身边的人,让她们人远离二手烟的危害,那她们应该更加能够理解我们吸烟的行为。

总之,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我们只有多为他人考虑,他人才会多为我们考虑。吸烟是烟民们的权利,烟民们只要在吸烟时,多为他人着想,尽量避免伤害他人的利益,就一定会受到他人的尊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