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爱与不爱,烟香都在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现实生活里,烟民最想没事了吸根烟。只不过,身边人和现实中,让你这根烟吸的自然还是不自然,都需要以不影响别人为盼。尽管有爱与不爱、可与不可、能与不能的争辩和讨论,我们还是能够发现,爱与不爱的现实生活里,烟香依然在我们身边围绕,直到慢慢在风中飘散。

社会生活中,还是现实表现里,吸烟的人和吸烟的事情,都会在我们身边围绕。你不能否认这样的一个现实。爱与不爱是你的事情,吸烟还是不吸烟是人家的事情。好的进步的是,身边人吸烟的人少了,文明吸烟的人多了,吸烟的人尽可能注意到了不影响身边人的正常生活,这样的现实里,我们还是需要为进步和文明礼赞的。

社会和身边人也学会了包容,尽管自己不吸烟,也反对吸烟,可是身边人的需求也是一个平衡自己和他人关系的砝码。每个人所处的立场和方向不同,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吸烟的人,需要考虑不吸烟的人的感受和直觉,不吸烟的人也需要为吸烟的人考虑一下。大千世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尽相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不打扰别人的正常生活和爱好,只要没有影响到我,或者对我影响很小,我都会以包容之心去看待和对待。人之爱,需要我之爱去呼应。

长者为尊,如果长辈在我面前吸烟,我做不到不闻不问,那我就刻意保持一下距离。能听到他的话,能闻见他的烟味,我尽量可以选择在距离之外和他说话。听他说话,这样就很好。我们也有老去的那一天,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办,这都是我们应该和需要考虑的问题。没有对与错的答案,只有存在心底的坦荡和豁达。

我吸烟,别人似乎不吸烟,那我就选择忍一忍,实在忍不过去了,我可以主动问一问别人,征求一下对我吸烟的直接反应和评价。人家不介意了,我就掏出香烟来吸一根,慰藉下自己。人家反对了,那我就去旁边无人处或者再忍一忍。要是人家没有什么明确意见,我就选择还是不吸烟的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来回想换位思考的方法,我们还是用一用的好。这个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多的磕绊。有的,就是我们自己内心的磕绊,多一些,也会有磨心的好处。相互之间,这样就好。

领导在身边,领导吸烟,那就好办。我也吸烟,这样的事情就不多说了,直接上烟就行。领导不吸烟,我吸烟,这就需要给自己寻找一个出口了。毕竟职场上,领导是我的领导,我的好坏的评价,领导还是有发言权的。为小小一根烟,就这么去刻意破坏自身形象,那就得不偿失了。许多的事情必须去想明白,想明白了,就能得出不一样的结论。这样的爱与不爱,都是可以明白无误展示出来的。我们是一个个的立体形象,值得尝试和探索,只是心底里不要去破坏就好了。

吸烟这件事,就是明明白白的自我的自由的表达。只不过,在表达之前,我们要好好想想、做做,去发现和探索和别人交流对话的渠道,是畅通的、没有障碍的。这样的结果就是,不管爱与不爱,吸烟这件事都是光明正大的,不需要去遮遮掩掩、私自收藏,要不然,这憋出来的心底里的火,还是那么大,就为了小小一根烟,也不值得去撕破脸面、和人纠缠或者打架的好。

如果有一万种理由,吸烟都是对的。你也应该去观察、分辨和征求身边人的意见,千万别把吸烟这件事当成了自己的私人事务和想我所想的事情。这样的做派,不好。也不要去尝试和打翻我们各自安好的局面。这样的话这根烟的形象和分量,都是满满的你的形象和分量,明明灭灭的烟火气中,我们会为你点赞的。这就是你的爱,也是你的大爱,你的气量和从容了。

爱与不爱,烟香都在我们身边围绕。这份爱,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