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谈第一次吸烟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吸烟是烟民的最大爱好,一些烟民常常沉浸其中,乐此不疲。生活中,随处可见烟民吸烟。即使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以猜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吸烟现象不仅不会灭绝,相反可能还会盛行,并且品牌、烟支、烟味等还会继续创新。那么烟民第一次是怎么吸烟的呢?想必不同的烟民有不同的经历和体念,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听下面几位烟民的说法。

烟民周大爷:回想起我第一次吸烟,至今记忆犹新,概括讲主要源于好奇。我的父亲是老烟枪,他那时吸烟的都是“土黄烟”,印象中父亲腰间总是挂着一烟筒,袋中装着一烟盒。无论是在田间劳作,还是饭后闲暇,时不时掏出烟盒和烟筒,有滋有味地吸烟。他吸烟的神态非常有趣,点火、深吸,从口中吐圈,有时候也从鼻孔中冒出丝丝青烟,静静观望,脸上露出微笑。每次看到他吸烟一系列娴熟动作,特别是看到那份悠闲自在的神态,我特别羡慕,而且心里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

我13岁那年,有一次趁父亲将烟筒烟盒放在桌上机会,立即偷偷学起父亲的样子第一次吸烟,这不吸不要紧,一吸还真觉得够刺激呢,尤其是那“土黄烟”劲儿特足,呛的我眼泪都流下了。当时我心里不禁嘀咕起来“这玩意味道不咋样啊,父亲怎么这么喜欢呢?”正在纳闷之际,父亲回来了,他看到我吸烟,便笑着说:“这玩意不适合小孩子,别胡来!只有你长大成家立业之后,肩负家庭重担感觉身心疲惫之时,吸吸烟,能缓解疲劳,疏散筋骨,振奋精神,你才能感受这其中的美味。”

说实话,我第一次吸烟的感受是苦涩的,是呛人的,起先印象并不是很好。但是听到父亲的一番话,我又对吸烟充满期待,期盼自己快快长大,能够大大方方地吸烟。我20岁那年,父亲生了一场重病从此身体每况愈下,我开始承担起家庭承担,也就名正言顺吸起烟来,慢慢地就深爱上了,至今没有间断过,我想只要身体允许我还好吸下去的。

烟民王某某:说起我的第一次吸烟的经历,主要是源于和同学的友情。读高中时,班上有几个家境条件优裕的同学,课堂上满脸焦虑无奈,用他们的话说“每天重复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生活十分枯燥。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单词,挨不完的训,内心非常厌烦。便想从吸烟中寻找快乐,寻找寄托。”这些同学一下课,就偷偷摸摸地到厕所吸烟,尽管偶尔有老师发现告诉班主任,但是班主任批评后仍忘不了吸烟的刺激味,还是偷偷摸摸地吸,只是不断变更场所而已。

有一次,我下课发现这几个同学又在吸烟,便对他们说“怎么又吸烟呀?”这些同学害怕我向班主任告状,于是主动发烟给我,笑着说:“要不你也来一支,看看味道如何?”说实在的,每次看到他们吸烟,其实我心里早也有这种想法,只是没有付诸行动而已。而这次他们主动发烟给我,机会难得,我没有丝毫犹豫便顺手接过烟,吸起来。这一吸,感觉还真不错,感觉大脑神经一下子兴奋起来。虽有一丝呛味,总体还是很好的。快速吸完一支烟,我还笑着对他们说道:“兄弟们太坏了,拉我下水呀!”于是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吸烟的经历,总体说来经不住同学诱惑,同时自己也放松了要求,就这么不经意地走上吸烟之路。如今吸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总体感受还是很好的。吸烟帮我缓解压力,驱散疲劳,提振精神,每当身心疲倦,浑身软弱,精神萎靡,情绪不畅时,我都会不自觉地拿起烟,一会儿就感觉身心轻松,情绪舒畅起来。我想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将来我肯定还会吸下去的。

烟民宋小姐:我第一次吸烟,完全属于寂寞中几分无奈。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我在家带小孩。有时候寂寞无聊,白天还好一点,尤其是晚上孩子睡觉之后,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于是便从麻将室中打发寂寞和无聊,不仅白天去,而且晚上也去。一来二去,麻将室的将友大多都吸烟,他们故意递烟给我,劝我也试一试。一次次拒绝之后,最终没有抵制住诱惑,有一次打麻将输了两百元后,心里有点不舍,便接过将友的一支烟吸起来。吸过一支烟,感觉神情麻木,输钱的不快也随即忘记。第一次体会到这烟还有麻痹神经作用,真好!于是有了第一次,也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慢慢地我也就喜欢上了吸烟。

几年来,丈夫多次劝我戒烟,我也曾想戒烟。但是我发现自己对它有一种依赖,难以戒除。每次戒烟坚持不了几天,随后还是复吸了。最主要原因在于我还是经常去打麻将,而麻将室烟友特多,他们总是主动递烟,而且在那样的环境下,就算不主动吸烟也会被动吸二手烟。因此我想与其吸二手烟,还不如主动吸烟算了。这样一想,所以至今一直在吸烟。其实,虽然吸烟有害,但我目前还是没有感觉有啥危害。我想未来还吸烟,毕竟现在也适应了,而且从中也感受到吸烟有助于消劳提神,特别是打发寂寞和无聊,这就是我目前所想要的!

结语:以上是三位烟民说的自己第一次吸烟的经历。从中可以看出不同的人由不同的原因所致,尽管有一些人第一次吸烟感觉有一丝呛人,但是他们也都有共同的感受,即三位烟民通过第一次吸烟后,慢慢地喜欢上了吸烟,至今还在吸,而且这些人都表示还将会吸下去。从中足见吸烟具有很大的魅力,也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才能赢得烟民的认可。也难怪有烟民嗜烟如命,宁可一日不食,不可一时无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