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你知道你抽的雪茄是什么类型的吗?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小编近期的朋友圈里有人晒出了所谓的「上等」雪茄一支。听对方介绍,这可是一支经过了十几年醇化后的玩意儿,口感别提多梦幻了。

微信图片_20230428134216.jpg

该说不说,抽雪茄这个举动,确实有点帅。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雪茄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以前是年纪大一些的人在抽,现在不一样了,年轻人里面,也涌现出了一大波雪茄爱好者。

小编第一次知道雪茄这个东西,还是在那种讲男人成长的电影里。一个衣着考究的老炮儿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着加了冰的威士忌,一手夹着雪茄,很难说,到底是戴在手上的金戒指更粗还是雪茄更粗。烟气袅袅,此刻空气中弥漫的仿佛不是烟雾,而是财富和权力的气息。

那么,敢问一句:“您知道您抽的这支雪茄是什么类型的吗?”

关于雪茄的分类,大家都了解多少?  

雪茄按照卷制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手工雪茄、机制雪茄、半机制雪茄。  

微信图片_20230428134318.jpg

手工(手卷)雪茄

还有一个叫法叫做「全叶卷雪茄」。主要分为叶束式、叶片式这两种雪茄卷制方式。手工雪茄的茄芯、茄罩和茄衣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制作工人在简单的工具辅助下就手工卷制而成的。对于手工雪茄师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一般他们会将烟叶抓裹叠放,经过芯烟称重控制相关比例,卷制成紧实饱满的烟胚。之后,经过多次定型、翻转等繁杂工序后,再加上茄衣,最终卷制出一支支雪茄成品。  

机制雪茄

这种雪茄人力成本较低,整支雪茄由内到外全部都是由机器制成的。茄芯一般都是采用比较短的短芯,通常是由零碎的烟叶材料制成。茄罩和茄衣,一般情况下是由经过均匀加工处理的烟叶制作而成,可产生不同的味道、密度、浓度和纹理。

半机制雪茄

这个类型处于手工与机制之间,也被叫做「半叶卷雪茄」。茄芯也是使用机器卷制而成,同时,茄罩同样使用机器制作而成。只不过,这个类型的雪茄最后的茄衣是要人工完成的。实际上,雪茄的制成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好的雪茄更是如此。

就像开头所说,除了制作工艺的高要求,对于醇化技术的要求也很高。在原料保障、配方选择、工艺处理等每一个环节,都承载着匠心精神,每道工序都至关重要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