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爱恨之间,烟事悠然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人说,我在生活中没有其他爱好,就是喜欢吸根烟而已。还有人说,我最讨厌吸烟了,难闻的味道,呛人刺鼻。我们一般人就是处于这两个阵营中间的那一部分人,左右为难,也是左右逢源,奈何我们代替不了他们每一个群体的声音。我们也需要真实的生活。所以,我们只能说,爱恨之间,烟事悠然。

喜欢吸烟的人,你就按照你的喜欢,继续吸你的烟。只要你身体还好,吸烟就是个人的生活习惯,只要不影响其他人,你的喜欢和爱好尽可以舒展腾挪、烟意幽幽。这根烟,安慰了你的心情,照顾了你的情绪,给你的生活开了一扇小小的绿色的天窗,让你的生活空间可以百变,但吸烟却委实只是你的生活中的最爱。夕阳,落日,余晖,我们和自己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成为我们诗意生活的一个空间和时间点。这样的一根烟,就让它继续点燃,发散,直到我们看见它化成了灰烬。这一份悠悠的烟事,呈现给你的就是美好生活的本真和纯粹。

反对吸烟或者恨吸烟的人,不喜欢闻见烟味的人,我们中也会有和你一样的人。闻见了烟味道,就寝食难安,坐立不得,唯恐自己会成为了被动吸烟人。也会因为生理性反应,闻见烟味就会难受和头疼,只能选择远离吸烟人,或是躲开吸烟的群体,给自己找一方清新的空间。这也是我们反对吸烟的理由和正当合理的说辞。其实,我们想开的事情就是,别人有我们的影子,我们也会有别人的影子,相互之间的影子里,我们看到的是烟事,是吸烟的人,是正在发生和暗合的吸烟的心理适应能力。人家有人家的悠悠烟事,我们也会有我们内心里的情愫和渴望。这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什么高下之分,我们只是记得,你吸你的烟,我反对吸烟这件事,不想闻见有烟味的你。

我们平凡如你,朴素如我,我们就是大多数的人中的那一个。吸烟者你吸你的烟,不吸烟的人你反对你的事情,我们却需要和现实中的吸烟人、反对人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最大的现实。其实,烟事悠悠,你尽管可以释放你的情绪和你的生活的味道,我们只是淡淡看着你,既不愉悦,也不轻快,我们就是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你吸你的烟,有人反对,有人附和,有人旁观,还有人如我们一样夹在这两者之间,慢慢学会接受了现实而已。这既不是梦,也不是现实,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和需要,铺开平摊在我们的眼前,烟事悠悠,这就算是温馨从容的那一幕了。

在人群中,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我们也是这样的。既然选择和现实如此窘迫,那我们还分什么你我和彼此呢?

我们面对的不过就是,在人群中慢慢消化和理解,在吸烟人和反烟人的中间,站立成一个独特的样子,左顾右盼,还是瞻前顾后,都是我们的自我选择。不过在这个世界发生改变之前,那些烟事悠悠和那些反对吸烟的声音,还是会不绝于耳、逆风或者迎风吹来,我们还是继续干好自己的事情,继续自己的正常生活,努力挣钱就好。

人世间,有爱也会有恨。爱恨之间,烟事悠然,就像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和生活表现。或者撕开现实给我们看,或者缝合上伤口欺骗了我们的双眼,不管那是哪一种,我们都需要明白,吸烟这件事,未来还是漫漫长的。

该吸烟的,还会继续吸烟。反对吸烟的,还是继续指责。我们就是大多数的人中的那一个,学会了适应,学着和现实去妥协协商,等到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被浸润的油滑了,那就随着他们而去吧。

不过,眼前的事情,还是爱恨之间,烟事悠悠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