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事可别攀比!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有人吸烟的时候,会向人炫耀自己的烟好、价高、牌子硬。听者自清,这样的举动其实很没必要。你吸你的烟,好坏不论,只要不影响身边人,别人是不会在意的。这种炫耀和夸口,攀比之风在烟事上,实在是不可取。

每个人生活习惯和经济条件不同,自然在烟事上会有不同的选择。若是强求大家整齐划一用某种烟,这就未免强人所难了。况且,每个人的习惯和别人不同,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在选择吸烟上,眼光当然也会和他人有差异,这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花自己的钱,吸自己的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不容他人置评。有意见的人可以远离,也可以不吸我的烟,大家相安无事就好。前提就是,你别打量我盘问我,我有我的现实情况,你有你的现实境遇,各自为安就行了。人家安排什么烟,都是人家的事情,我们就是一个观棋不语者。

在不同的场合,某些人会选用不同的香烟,也是很实用的事情。在商务场合、家庭聚会和朋友相聚时,都会抱着善意和美好之意,会尽量选择好烟好饭好酒招待。自然,在不同的场合,遇见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考量的。商务谈判中,就需要展示实力,给对方一种饱满的昂扬的坚实的姿态。聚会中,就需要表明我很重视我们的关系,用的是好烟,这样的场合这样的人群,就需要我们费一些思量,选择不同的香烟。要是有人借此攀比,会搅局不说,还会让人更加讨厌,不该你表现的场合你非要卖力表现,结果就是显摆好了,却没落个好的结果。这是何苦呢?主家和主人选择什么牌子的烟什么价位的烟,一定是经过了考量和通盘考虑,你就据实办理即可,没必要出个风头。别做搅局者,客随主便,也是好事情。

也会有人有特殊偏好,就喜欢某一款某一类型的烟。这也无可厚非。我们以为的好,未必就是人家需要的好。人家长期就喜欢某一款烟,某一个价位段的烟,某一种类型的烟,我们需要理解和知会。没有必要说破,也没有必要指指点点。人家的嘴巴是人家的,什么味道好与不好,什么偏爱更好更合适,人家自然是明白的。我们除了尊重和理解,还是需要进一步的理解和尊重的。长期的生活习惯和偏好,人家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们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说辞,人家会接受吗?未必是的。那就需要保持定力,能吸就同吸,同吸不了就吸自己的烟,不要非要跳出来做个小丑一样的人,这里说说,那里指指。爱好在人家的心头上,我们知道就行了。

此一时,彼一时,吸烟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这是人之常情。一个人处于某一个阶段,就会有不同的现实选择。这阵子经济条件好了,有钱了,要享受什么人家自己说了算,就算吸烟也是想吸什么烟都行。若是有一阵子遇到了什么难事无法逾越,我们也看着不说话,默默祝福就好。人家的心中事,不想说,不愿说,不能说,就闷在那里吸个烟,你非要八八九九的问个水落石出,也真是太没眼色了。人常说,此一时彼一时,说的就是这个理。有钱没钱,允许还是不允许,吸个烟的事情,不同的选择也很容易理解。你能帮就帮帮人家,帮不上忙,分支烟慰问下也行。要么,就看着别说话,陪着就行了。过了这阵子,人家说不定就好了。

为了面子和说不清的理由,就选择吸某某烟。我们也需要尊重。在不同的人群中,好面子这事情,也值得思量。人家给老人祝寿、孩子满月,这种喜事稍微上一个档次,也是可行的。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需要真实的生活,不过人家也需要自己的面子。都能过得去,都能理解一二,就是正常的。选择什么,不选择什么,只要不是攀比风,不是胡乱刮的风,就很正常了。谁都会有这样一种心理,把事情办好,圆满礼成。这是普遍的心理。

各人有各人的情况和实力,不过在烟事上,还是千万别攀比的好。有钱,就选择好一点的,脸上有光,面子好看,你尽可以大放光彩。若是条件还不大好,那就选择次一点价位低些的烟。要是朋友同学来了,挣一回面子,上个档次,也是能理解的。不过是,千人千面,不能乱戴有色眼镜就好。

烟事可别攀比!这是一句忠告,也是一个良言。谁不希望天天抽好烟,这需要实力和经济条件说话。也别总是在面子上做文章,还是实惠一些的好。面子又不能当饭吃,就这事,大家各自为安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