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敬烟发烟和送烟的尴尬场景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一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和所谓的热爱嗜好而已,我们作为旁观者需要尊重。但前提是不会打扰和影响我的正常生活。不过,关于吸烟敬烟发烟和送烟的过程中,还是会发生一些让人无比尴尬事情。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是否是真的尴尬呢?

1、熙来攘往的人流中,只有你一个人吸烟,这场景还是挺尴尬的。这算是一种寂寞还是自顾自的好事呢?

人潮中,突然想吸根烟,解解乏、去去闷,可刚一点燃香烟,就被注视的目光包围了。这份尴尬,在于仔细一看只有自己一个人吸烟的镜头。哎,算了吧。掐灭了烟,不吸烟为好。白白浪费了这根烟不说,这一份尴尬,是真的尴尬了。好歹旁边若有个人吸烟,也算是对我的保护吧。可惜没有。

2、热闹的大聚会中,别人都吸烟吸的上了头,此时此刻,你想吸烟,却因为长期不吸烟,被别人忽略了。你说这份尴尬,是真的尴尬吗?

许多人,许多菜,氛围热闹到了极点。烟烧脑,酒烧心,这时候,觉得还是需要一根烟吸吸的,就当是释放了。可是好久没有吸烟,人家早把我从烟民中剔除出去了。看着周围的人都是烟气熏染,只有我一个人端着酒杯在喝闷酒。此时此刻,真的需要一根烟的挽救。可惜,还是没有人理我。这尴尬,可真的需要好一阵子来化解了。这是吸烟好呢,还是不吸烟好呢?都不好说,需要分环境和场合的。

3、本来说好的送烟,价位、牌子和香型口感等等,都提前约定了。临到头了,你我他各送各的,这不是晾了我的原型了吗?这一个尴尬,真的是有些“监介”了。

不管是给领导送烟,还是给亲戚长辈送烟,约定好的价位,这拿出手的时候,却成了“我家里刚好有这种烟”“孩子给我买的,放着也是放着”“外地的烟,让领导品品”,只显得我这个人是老实巴交的,按照约定买了烟。这送出去的脸面,就让人无语和发烧了。尴尬成了“监介”。同志们,你们演的这是哪一出呢?成心的,还是成心的。下次可不敢相信这些“损友”了。

4、好好的给人敬烟发烟,本来是一件好事情。没成想,东摸西摸的,就是在人群中少了几根烟,不够发,根本不够发,而且剩下的几个人,还都是我的正经亲戚。你说这尴尬,是尴尬吗?

在公众场合,给人发烟敬烟是我们作为小辈晚辈的必须礼仪。只是这平常口袋里都是装的两三包烟,今天到了这场合,却是一包烟都是不满的。你说这发烟都已经开始了,我还能去商店再买包烟吗?还是一晃而过,让他们自己从烟盒里拿呢?书到用时方恨少,这种场合里,我想到的却是烟到用时却拿少。这丢脸的事情,丢大了。可要长记性了。坚决不能再犯了。

5、看得很准的,也开始发烟了,却忘记了长幼尊卑和领导在场的顺序。一圈烟发下来,发的我是大汗淋漓、坐立不安了。你说这尴尬,是尴尬吗?

平日里什么都很注意,到了有长辈和领导一起在场的时候,就直接冲上去给领导敬烟,领导说要给老人先敬烟。老人却说领导在,你给领导敬烟是正理。这把我发烟的人,搞的是人在中间走,谁的话都是正确无误的。你说这怎么办?搞得我是大汗淋漓,坐立不安,徘徊犹疑人生了。要知道是这,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按照顺序一二三发烟,遑论之物和长幼,免得这些麻烦了。难不成这发烟还需要一个预案吗?可笑的人了。

6、明明是给老丈人准备的好烟,到了二丈人家,却不经意之间掏了出来,只好给二丈人留下了。你说这事情办的是好呢,还是不好呢。二丈人还直夸,这次拿东西太多了,不敢这样浪费了。你说这尴尬,是尴尬到家了吗?

年节了,给老丈人准备了一份厚礼,当然了,还包括他喜欢的香烟,那是必须的。只不过是,走了几家亲戚,到了二丈人家,临时拿东西,就翻出了这几条好烟,烟已经摆放在了桌面上,收回去,怎么成呢?只好硬着头皮,给二丈人说,过节了给你买了几条好烟。二丈人还说,以后别买这么多,不敢浪费了。你说这事情,摊上了,破费了,以后怎么照此办理呢?这给老丈人,还需要重新准备一份烟礼了。

7、接住了领导的烟,本来准备凑上去点个火,谁知道领导扭头就走了。这打开的火苗,还在燃烧呢。你要是遇到了这一份尴尬,是正常吗?

见了领导,给领导发根烟,点个火,这是职场礼仪,也是人之常情。不想,领导来了,咱就紧赶慢赶准备掏烟点火,谁知道人家见了其他人,更是显得走得急了一些。我这已经掏出来,打着了的火,只能燃烧在半空中,好让人尴尬无趣了。等领导转过来,估计还需要些时间了。只好,熄灭了火,自己自嘲一下,假装还好。就这样吧。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去安慰自己这颗受伤的心呢。迟来的公平只有自我调理好了。

8、好好的吸根烟,已经点燃了,还没吸一口,周围的人瞅着我,再仔细一看,红袖章就在我身后站着呢。只好熄了火,灭了烟。这尴尬,算丢人吗?

大庭广众之中,就想吸根烟,正在找出来,准备点火呢。眼瞅着已经点燃了,预备开吸了。周围人看着我,我也觉得有些生分了。往后一瞅,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正在我身后看着我呢。没有办法,只好掐灭了烟,假装揉揉眼睛,搓搓手,摆摆手,不好意思的意思了。还好,心中还窃喜,没被罚款,就是好事情了。这根烟,划得来吸吗?最好别吸烟了,为好。

9、经常不吸烟,偶尔吸烟,在别人的眼里,我已经不算个烟民了。只是这一次主家回礼,给大家都发了烟,就没有我的份儿。你说这是主家的尴尬,还是我的尴尬呢?

大家伙给同事帮忙,我们关系也还不错。在给大家的回礼中,我发现我的和大家的有些不大一样了。差异就在一盒烟上。大家的烟,一盒价值三十元,给我的是条毛巾。估计也是主人用心了,专门给我这不吸烟的人专门预备好的。可是敲敲鼓,还是觉得这包烟价值比我这毛巾价值高呢。想了一下,咱们也不能这样小气吧。忍了,笑了。

10、父子吸烟,一根接着一根,房间里就剩下了父子两个人。这本来说说笑笑的好氛围,这父子俩人的话语,可是真的不多啊。这尴尬,是真的尴尬吗。

父子之间,本来话就不算多。这父子俩一人根烟,熏得满屋人都走了,就剩下了他们父子两个人。这份难得和尴尬,就只好接着一根一根的吸着烟,也不好说什么了。这安静的房间里,烟火气倒是满满当当的。可惜,语言和说话的人太少。就显得这房间里沉闷,沉闷,还是一个沉闷了。生活中的父子,成了烟民就相互发烟开吸。这没毛病吧。还是有些毛病呢。

生活可是很现实的。现实中的生活也是很生活化戏剧化的。只不过是,我们自己浸润其中的时间太久了。就忘记了还会有这样的吸烟发烟敬烟和送烟的戏剧化尴尬局面。

看看生活中的场景,是否会有如此类似的场景场面,需要我们去化解一些不为人知的尴尬呢。这,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现实,更是我们需要理解的场景场面和生活应用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