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双节”卷烟消费情况扫描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随着2023年“双节”渐行渐远,卷烟消费市场又回归宁静。今年“双节”假期长达8天,卷烟消费市场情况如何呢?笔者近期走访了该市部分卷烟客户经理、零售户和消费者,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对今年“双节”卷烟消费情况有一些认识和把握,现整理成文供经营者参考。

准备充分,货源充足

客户经理余灿春:“双节”前,公司考虑到今年是自2022年12月疫情防控放开后的第一个“双节”,又适逢“中秋”、“国庆”喜相连,有8天长假的实际特点,同时“双节”历来也是婚庆喜宴密集期,因此预想今年“双节”假期旅游会火爆起来,而火爆的旅游市场必将带动卷烟消费市场的火爆。所以公司开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认真备战“双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节日期卷烟货源充足,确保零售户经营顺畅及依法获利。

在节前一月左右就要求所有客户经理必须提前深入片区走访,聆听零售户和消费者心声与诉求,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实际,利用大数据精准预判假期游客动态及卷烟消费变化,为筹备货源做好积极准备。

在“双节”两周前,公司再次召开会议,对客户经理搜集的市场信息和消费动态资料进行梳理分析,同时考虑到境内有国家级5A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结合平时各地游客来源情况对卷烟消费需求情况进行认真研判,确定节日期间高档烟以本地徽商细支为主体,并适当进购中华、玉溪、黄金叶、利润、九五、黄鹤楼等高档烟作为辅助;中档烟也是一本地产普皖、金皖等黄山系列为主体,兼顾10-25元左右外地烟,这一原则的确立既考虑本地消费者习惯,也考虑到外地游客需求,突出本地烟特色,有考虑消费多元化实际。事实证明我们的预判是正确的,准备是充分,市场供应是顺畅的,“双节”期间,卷烟零售户对烟草公司货源准备工作和营销指导工作反响良好,评价颇高,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据了解,今年“双节”期,有零售户最多卖出750条卷烟,创新了历史记录。整体看全市80%的零售户卷烟销量与去年同比上升,态势良好。

精心谋划,收获颇丰

零售户周翠花:我对自己今年“双节”期卷烟经营十分满意,概括八个字“精心谋划,收获颇丰”。在客户经理的宣传和督促下,我意识到今年“双节”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必须认真对待。同时又考虑到现在卷烟消费者消费多元化、特色化和差异化特点,为了更好满足消费需求,节前做了精心谋划。

一是精心走访,了解消费变化。我在节前走访了周边100户居民,细致了解他们节日期卷烟消费需求情况,认真听取卷烟品牌特色方面的建议,以做好进购安排。通过走访了解到细支烟需求依然强劲,连农村60,70岁大爷也乐意接受。今年“双节”,我超市内细支烟占了近50%,销售很走俏。

二是精心宣传,认真挖掘潜力。为了确保今年“双节”卷烟销售更好,切实把握好消费商机,我节期做了精心宣传,认真挖掘潜力。除了通过“荧光屏”、抖音平台宣传外,我还委托朋友、亲戚等帮助宣传,积极挖掘潜力。9月28日,我获悉周边有一家孩子留学日本3年10月2日带女朋友回家探亲,他家准备邀亲友庆祝,我意识到这里面有商机,于是积极沟通,终于做了一单生意,共销售20条烟,其中高档烟15条(走亲戚用)。

三是精心服务,拓展人脉关系。今年“双节”生意忙,为了确保更好服务顾客,优化服务过程,我聘请一位亲戚帮里10天,主要是复杂免费送货。这样的服务赢得了顾客好感,他们纷纷点赞并积极宣传,尽力支持我,使得我的人脉资源得到拓展,助推生意发展,卷烟销售也大大提升。“双节”共销售各类卷烟共413条,其中40元以上278条,对此我很满意。

市场稳定,服务优质

消费者李文来:我作为一位卷烟消费者,深切感受到今年“双节”期我市卷烟市场特点是“市场稳定,服务优质”,对此非常高兴。8天长期间,我没有去远地旅游,只是在本地周边转了转,无论在城乡超市还是在乡村零售店都能买到自己需要的品牌。一开始,我以为是今年“双节”卷烟销售情况不畅,因为没有遇到过哪家断货的情况,但是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错误的。这些零售户告诉我,今年“双节”前,客户经理作了宣传,零售户在货源准备方面很积极,卷烟进购充足,品牌丰富多元化;另外烟草公司假期还坚持加班,确保客户缺货、断货的能得到及时补充。正是烟草公司今年开展优质服务,极大地鼓舞零售户的信心,激发了我们售烟的热情和激情。整体看“双节”期间,本地卷烟市场货源稳定、供应顺畅、服务优质、需求火爆,极大助推了卷烟销售的发展。

实际上,节日期间卷烟消费市场情况也反映出该地消费能力和消费状态。有人说今年过年经济形势低迷,许多地方经济形势严峻,还有的地方不是工资难以发放就是在减薪,因而预料“双节”卷烟消费市场不会怎么火爆,但是事实恰恰相反,尽管经济压力大,但并不影响节期卷烟消费。即使暂时有点困难,但是对卷烟消费者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他们该消费依然消费,该享受依然享受。应该说还是基于消费者对卷烟的无限迷恋和热爱吧,以我自己为了,在生活方面可以省一点,但是卷烟消费这一块还必须保持,当然我们更看重的是那些优质、低焦微害细支、爆珠新品,这些品牌欢迎度越来越大,也算是消费新理念的转变,我坚信这种变化会愈加强烈。

结语:总的来说,每年的双节”依然是卷烟消费黄金期,值得广大零售户高度重视,并且精心谋划,积极宣传,开展优质服务,这样卷烟销售一定会顺利顺畅,收获满满,获利颇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