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五品”皆生活

2023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吸烟者的快乐,吸烟是吸烟人的愉悦。在日益挤压的现实生活中,吸烟就是慰藉吸烟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在这样的窘境之中,吸烟的品味就很现实的摆在我们眼前了。这吸烟“五品”,皆是真实的生活场景和生活表达。

一品生活万般滋味。做人做事一样的,吸烟人的生活,就是很现实的摆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成为了自己的生活画卷。面对各种各样的人,面对纷纭复杂的现实,吸烟人的面前,和大多数的人一样,挤满了各种各样拥挤不堪的物事。这生活中的几乎所有味道和滋味,无一例外都需要当事人来扛着顶着,一直走在生活的风口上逆风飞扬。这时候,一根烟的点燃和吸味,就是这现实面前的一抹亮色。这艰难生活的万般滋味,一起和烟味混合在一起,给生活中的我们围成了一个光晕,陪伴着,围护着。

一根烟几乎拥抱了所有的现实。这一刻,这个吸烟人的幸福和满足,就是哪怕所有的生活滋味在心中,依然选择微笑着面对。

二品无人陪伴寂寞。我们身处生活漩涡中,不管你是幸福的还是悲伤的,都在一个接一个没有人陪伴的日子慢慢摸索生活出口和方向。即使你内心有多么强大,也没有办法阻挡寂寞这条常春藤,缠绕着你,撕扯着你,吞噬着你,让你感受着这些寂寞日子的时光岁月。在这样的时刻,你是沉浮做好自己,还是漂浮在自己选定的世界,最需要的就是一根烟的陪伴,在无人诉说和寂寞之中体会这些难得的人生体验和感受。谁都没有的日子里,生活还是那么安详,你却还是一个人,一个人接着一个人的日子,挥之不去的寂寞,只有靠着这根烟的力量,支撑和内生起万丈的雄心或是继续沉沦。这都是你品味中的人生和结果。

谁都会有这样的时刻。我们无须去笑话和看不起别人的这一刻。我们自己背过身去,依然还是难耐的寂寞在诉说。这根烟的烟香里,升腾起的也许就是黎明前的生活新貌。我们期待已久的生活本真了。

三品安静享受当下。生活好了,生活累了,都不是你留给自己的最好理由。最好的理由就是,有一根烟慢慢飘散,在烟香的世界里让自己享受这一刻。不烦不恼,不忧不愁,平淡适宜,就是最好的生活体验。一壶茶中的岁月乾坤,一杯酒之中的朗朗清月,还是一根烟里面的热火生活,都是一帧一帧清新的画面,让我们可以稍微缓慢下脚步,恬淡适中一些,觉得这就是安慰和慰藉的理由。生活,就是这样的,慢慢走,一根烟,一段时光,一首歌曲,归于乡野一般的凡夫俗子,就这样安静享受当下的这一刻美好时光。无所谓成功与否,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和自己,和友人,和同事,在这一刻的时光片段中,捡拾属于自己的力量和画面,适合就好。

不念过往,不纠未来,看到的眼前就是我们最好的样子。安安静静从从容容享受当下,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好时光。有烟作伴,品味当下,检索过往,在和自己和朋友的欢聚之中享受这一份难得的当下时光。

四品烦恼无处发泄。人生在世,很能做到百分之百完全满意,这就是我们的现状和转过身的另外一面。在这样的生活道路上,烦恼就是如影随形的随身物,即使你无处发泄,可是还可以吸根烟,慢慢培养和生活的感情,在浸润已久的生活罐子中感受还能发泄的烦恼,就是需要一根烟的搭配和装饰。哪怕就只是一个念想,或者是一个回眸,也是深藏于心的东西和刻骨的暧昧。这样的烦恼之中,生活的苦涩味道多了一些,也就罢了,认了。慢慢拿起一根烟,在烟火气的熏染之中收获和历练,这就是最美好的事情。还奢求什么更好的理由和现实,别去奢求赐予了。这样就好。

吸根烟,吐口痰,转个身,依旧还是美好的自己。希望在未来的岁月时光之中,你还是你的美好如初,我还是翩翩少年心意,我们一起还能和生活拥抱,哪怕只有一根烟的美好。也还是我们需要的事情。

五品偶尔偷得一乐。人生处处是烦恼,不会的。人生处处是阳光,这是我们心中的希望。只不过我们需要学会自己给自己一扇窗,让阳光透视心灵和肌肤,让每一寸时光岁月和安然享受的心意,停放在有烟香的日子里,慢慢挥发,飘散和念想。放纵一下自己,不讲究,和香烟作伴,告别那一切的不快乐,直奔幸福的主题就好。这偷得一乐,就是生活的点滴之福,痛痛快快享受这一切的背后力量,就是我们需要给自己的幸福底色。烟云世界,烟火人生,烟火起处,都是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和色彩增添了品味的味道,这就行了。

学会偷着乐,学会和自己分享,也学会和周围人相处,这就是在梦的世界里和现实的纷扰之中弥漫烟火气,在烟香的从容之中和快乐约会。这是自己的荣光,也是我们在生活中需要看到的火苗。

人生需要品味,人生也需要品位。我们每个人都是浸润在其中的一个分子,在锦绣年华还是苍老岁月之中,都会需要在一根烟的陪伴里,悦己度人,营养灵魂,丰富阅历,在这样的吸烟“五品”皆生活的画面感中,收获不一样的故事和人生精彩片段。

每一样生活都是精彩的。每一种人生都是有缺憾的。有烟火气,有香烟陪伴的日子里,生活就是苦涩、难堪和无聊、寂寞,我却还是好像抓到了微光,吸烟“五品”皆生活,就是这样的现实展示和你的模样。我们都看到了其中的你我,真实的容貌和举动,温暖而渴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