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一种自卑叫做“不吸烟”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有一种自卑叫做“不吸烟”

“来,恰根烟!”

“不,我不会抽烟。”

每每遇到别人好意递给自己一根香烟时,内心便会无端产生一种“自卑感”。在人际交往中,不吸烟往往被人认为是阻碍顺利交流的“绊脚石”。尤其是对于不太说话的内向人士来说,当别人在你来我往地相互递烟分享中传递着热情时,心里总会有不少的失落和恐惧,害怕别人孤立自己,害怕机会从身边溜走。

对于老烟民来说,抽烟是建立人际交往的正常通道,分享交流前往往是由于一根烟开始的。发烟、点火,这是考验对方热情度的方式之一,你做得对就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而你要是没有按照别人的预想来操作,或许也会导致交际失败。首先就拿发烟来说,看人发烟是必须注意的事项,不看人就发烟或者明明大家都会抽烟就是少发几个人的烟,就会被人认为小家子气或者不地道。你接受了别人的烟,适当的时候就得还发给别人烟抽,这叫礼尚往来。

不会抽烟的人就没有这些所谓的烦恼了,但是却失去了一次极好的交际机会。殊不知,人们正是在一次次的分享香烟过程中得到了交流机会,也将证实彼此的友谊有没有加深。

不抽烟,或许在抽烟的人眼里是个异类,因为大家都在抽烟,就你不抽烟,给人感觉是“不合群”“孤僻”。抽烟者会在抽烟过程中开怀畅谈,却对不抽烟的人会有隔阂和距离。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抽烟,烟民数量也在青年人中下降不少,但是烟民的固执力也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对烟草的粘性是挥之不去的。他们会在一次一次的立下戒烟的誓言中食言,关键就是因为他们认为吸烟对自己更加有利,吸烟的好处对自己来说更多一点罢了。

不吸烟是个人选择,吸烟也是个人爱好,吸烟者把吸烟当作人间值得,不吸烟却没有了这份值得,但是也没有关系,自卑就更不应该了。因为不吸烟,首先可以节省下一笔不少的开支,还对身体有了一份健康的保障。当别人都在吸烟时,最多自己就暂时离开一会,每必要为了交际去重新学习抽烟,更不要心里有自卑的包袱,怕不吸烟带来的不利会被无限放大。

吸烟与不吸烟,完全是一种人生选择,无论有利还是不利,都是一种生活方式。自由、随意地过自己的日子,开心、愉快地生活下去,不把吸烟当成负担就好,也不把不吸烟当成社恐的理由,生活才能更加健康积极地走下去,日子才能更加越过越顺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