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与烟花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烟,是人们喜爱的物品,在吞云吐雾之中享受到一定的乐趣,让身心得到了满足。

烟花,也是人们喜爱的东西,在满天璀璨的烟火之中,让双眼得到了震撼,让听觉得到了震动。

a120616e8e3b57b21e060789991175e9_16081078_16081078_1449206229631_mthumb.jpg

烟与烟花都是休闲娱乐的东西,但娱乐与娱乐不同,烟往往是在手指间进行享用,而烟花则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除非是小孩子拿在手上的小焰火、小摔炮。

烟与烟花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点燃后要注意安全。烟头随意丢弃往往会造成火灾,把人们的财产甚至生命给烧没了。烟花在燃放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火苗,要是质量不合格的烟花往往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光会给现场人们带来一定的灾难,还会因为没有控制方向的“乱窜”引发一场大的火灾。

烟与烟花的安全性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安全来自于麻痹,意识决定着安全。一场火灾夺走的不光是不可估量的财产,更可能是宝贵的生命。

烟与烟花这样危险,为何还会有如此多的人对之趋之如骛?我想这里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人们不可能因噎废食,更不可能会放弃已经形成习惯的爱好。尤其是吸烟这个难以戒除的习惯。虽然当前国家已经禁止了随意燃放烟花鞭炮,并对需要燃放的场所进行了限定,但在广大农村还是随处可见烟花的灿烂。

烟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人们的生活热情,并升腾起生活的希望和信心,人们往往会因为有这一爱好而不再觉得孤独难熬,不再觉得生活无趣无聊。烟带给人们的不光是这些,还有交际上的收获、人情上的练达、礼尚之间的往来。你一根烟来我一根往,相互之间的交流就因为这小小的一根香烟变得不再陌生和隔阂。

烟花繁星般点缀着夜空,让满天的黑夜变得更加耀眼璀璨,让寂寞的夜空变得绚烂无比,让人们得到了美的精神享受,即便时间就在那么一瞬间,也觉得足够了,满足了。

生活就是如此,精神上的满足永远比物质上的享受要长久得多,一瞬间的精神刺激也会长久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烟是如此,烟化更是如此。

这个春节,烟是主角,是人们离不开的话题和随身必带的物品。一根香烟在传递着亲情、友情,在为节日增添着舒心和欢乐。烟花也是主角,在农村各家各户的门前都会进行燃放,爆竹声声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烟花是一种精神象征,意味着来年将会更加顺遂,日子将会越来越好。

有烟的日子,干啥都能提起精神,没烟的日子,对于烟民来说简直就是“灾荒”。

有烟花欣赏的时刻,双眼都是亮的,没烟花观看的时候却平淡如水,生活依旧照常,但是没有了激动人心的借口,缺少了一种焕发生机的星星火苗。

烟是灵魂,而烟花却是让灵魂飞往高处的助推剂,让一切变得不再如常。

精彩的不光是烟火,还有那日复一日的日子,是有烟相伴的每一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