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春节回乡,卷烟消费面面观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A+ A

热热闹闹的春节好像一场梦,倥偬而过。今年春节,小编一如既往地回到老家过年。朴实又温馨的家乡之物融化了舌尖,平凡却美味的市井烟火温暖了人心。一年不见,许多老人似乎更加苍老,孩子们长得更高了。恍然间发现,在这个北方小村庄里面,关于卷烟消费也有了不少新变化。

自吸消费:过年了,抽点儿好的

今年过年回家,不少人明显在吃喝穿用等日常消费上更舍得花钱了。小编发现爸妈居然把车厘子、榴莲等身价很高的水果摆上了桌。

很多吸烟的亲戚朋友也有了新变化:平时抽“利群新版”、“钻石金石”的,春节直接上了个档次,抽上了20多元的常规烟大单品,还偶尔抽上几包“硬荷花”“硬中华”。

一位邻居大哥跟小编说:“可能是因为疫情三年的影响,我现在就是及时行乐,在保证留有必要支出的基础上,尽可能抽点好的。不要这一辈子都没吃喝过好的,多冤。再说这不是过年呢嘛,你拿出来的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你这一年混的好不好,咱不争馒头争口气。”

有些长辈原来抽的是常规烟,今年也时髦地抽上了中支烟、细支烟。一方面是中细支烟相较于常规烟焦油含量更低,一方面是因为中支烟、细支烟在农村的上柜率更高,大家买起来更方便了。

好多原来不抽烟的年轻朋友,可能是受到节庆欢乐气氛的影响,也点上一支烟扎堆儿凑趣。小编好奇询问原因,得到的回答是:“我这属于轻量化吸烟,有应酬的时候抽一两支,有了烦心事抽一两支,过年高兴,来一支!”

社交消费:来尝尝我这个,新烟!

过年期间,小编几乎每日都在走亲访友,就着重观察了一下大家的卷烟消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新产品在县城、乡村的接受度、热度有着明显提高。

首先,品牌档次明显提高。家家户户欢庆春节,又有邻居、亲朋走访,邻里之间难免还有攀比心态,因此社交卷烟消费比平时档次要高些。这一点跟自吸消费是相同的。

其次,另外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卷烟消费的选择空间明显更大。以往大家消费的都是常规烟大单品,今年,热衷于追求新产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中支烟、细支烟成为了不少年轻朋友追捧的对象。有个朋友向小编安利“跨越”、“徽商新概念”,还有个朋友十分豪气的发了一圈中华(金中支)。

礼赠消费:还是“中华”保险!

礼赠消费方面,小编发现老家的乡里乡亲表现得比较“保守”——除了普一类大单品,在表达郑重、尊崇的时候,礼赠消费的选择依然局限于“中华”品牌——除了(“硬中华”、“软中华”依然是硬通货,中华“金中支”、“双中支”也成为了礼赠消费的热门选择。可见,“中华”在大家的礼赠选择上依然位居前列。

宴请消费:档次升级更明显

在小编老家,谁家有婚丧嫁娶、小孩满月、老人寿辰、乔迁新居、考上大学等大事,都要摆宴请客,自然也少不了宴席用烟和酒水。因为全年没有立春日,民间称这样的年份为“无春年”,并传言这样的年份不宜结婚,所以今年春节期间婚庆喜宴几乎没有。

不过小编参加了几场宴席,有宝宝满月宴、寿宴和葬礼。以往席面上大多数都用“紫云”,如今大多都已经升档至“软珍”“玉溪”等,还有一家用到了“硬中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春节,你那里的卷烟消费有什么新变化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