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到这个地方的人都会点支烟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最近网上有许多网友们到731部队遗址的视频,每个网友在参观结束后,都会在出口处点燃一支烟,以此来表示对先辈的尊敬,若是你有机会能到731部队遗址,记得在出口处点一支烟。

640.jpg

图片来源:截图于寻乌媒体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些记忆是沉重的,它们如同烙印般刻在了民族的心灵深处。731部队遗址,这个见证了无数先辈痛苦与抗争的地方,如今成为了我们缅怀历史、传承记忆的圣地。站在这片曾经饱受战火洗礼的土地上,每一次脚步的回响,都似乎在诉说着那段血泪斑斑的往事。而当代网友到此处必会在出口处点烟的举动,不仅仅是一种个人的习惯,更是一种对先辈的深深尊敬和对历史的沉痛缅怀。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行为超越了它本身的意义,成为一种象征,一种仪式。点烟,这个看似平常的动作,在这里却被赋予了特殊的情感和意义。它不是简单的吸烟,而是一种无声的语言,一种心灵的对话。烟雾缭绕之中,仿佛能够看到那些逝去的身影,在风中缓缓飘散,化作对历史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望。

站在731部队遗址的出口,点燃一支烟,是对这个场馆所承载的历史的一种致敬。这里记录的是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是一次次残酷至极的实验,是一声声凄厉无比的呼喊。这些故事,这些实验,这些呼喊,构成了一部血与火、泪与汗交织的历史。而今,当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们用一支烟的时间,去回想那些无法磨灭的记忆,去感受那些无法言说的痛苦,去思考那些无法回避的问题。

这一支烟,是对先辈们不屈不挠精神的缅怀。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赢得了和平。他们的英勇,他们的牺牲,如同烟头中那一点微弱却坚韧的火光,照亮了黑暗,温暖了心灵。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他们的脊梁之上的。因此,每当我们在这个地方点燃一支烟,都是在默默地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忘记,我们将永远铭记。

这一支烟,也是对历史的深刻反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过去,如何去把握现在,如何去规划未来。731部队遗址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都在无声地告诉我们:历史不容忘记,历史不容篡改,历史更不容重演。我们通过点烟这个行为,不仅仅是在缅怀,更是在思考,思考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如何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这一支烟,还是对和平的珍视。和平来之不易,它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宝贵财富。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宁静与和谐。点烟的那一刻,是我们对和平的感恩,是我们对和平的承诺,是我们对和平的守护。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给每一个人:和平是多么的重要,和平是多么的珍贵。

总之,到731部队遗址的出口处点一支烟,不仅仅是一种个人的行为,更是一种集体的仪式,一种民族的传统。它代表着我们对历史的尊重,对先辈的敬仰,对和平的珍视。让我们在这烟雾缭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让我们用这一支烟的时间,去深深地思考,去深深地感悟,去深深地铭记。因为,历史,从来就不应该被遗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