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激发一线创新活力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 作者:程旸
A+ A

QQ截图20210525164846.jpg

工作室带头人闪亚彬(左)在指导青年员工学习设备基本知识。

本期关注

闪亚彬劳模创新工作室

所在单位: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

基本情况:成立于2017年10月,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闪亚彬为带头人,目前共有成员13人,均为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工作特色: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生产难题、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为目标,组织开展精益改善、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发一线员工创新活力。

闪亚彬劳模创新工作室,位于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阜阳卷烟厂联合工房二楼西侧,看似不起眼,走进室内,却是“奖章上墙金,榜样入帘红。谈笑有技师,往来无白丁。可以调设备,阅模型”。

这里有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工作室制定管理办法,明确团队目标和工作职责,不断优化完善相关制度。他们确定工作室中长期和短期攻关课题,明确月度、季度和年度工作目标;分解月度、季度任务,让成员人人肩上有指标、心中有动力;制定严格详细的管理考核制度等,形成按制度管人、依规章考核的局面。

这里有设备精益改善的赛台。通过改进刮胶板、将控胶辊与胶辊轴加工为一体,使YJ29接装机控胶辊轴承使用寿命由两周提升至6个月;研制YB55小盒透明纸包装机新型双联推包器,有效解决挡板复位不畅的问题;优化ZJ118搓接鼓轮的设计与应用,使水松纸皱纹、泡皱质量缺陷率降低了89.5%;将刹车片结构改为刹车带结构,使小盒透明纸包装机日平均故障次数下降5.3次;创新性开展ZB45胶位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实现了结合产量数据对胶缸胶液进行精确控制……成立以来,工作室提报各类精益改善案例400余件,开展QC活动42项,完成管理创新27项、技术创新54项、科技项目8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成为技能人才钻研技术的阵地、精益改善的赛台。

这里有传承劳模精神的讲台。工作室依托“导师带徒”制度,汇集了一批技术创新、设备管理、工艺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组建了“精工”设备改善精益小组、“双零”工艺质量精益小组等,通过开展群众性精益改善活动,破解了不少制约部门指标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