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常德烟机公司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勇攀
A+ A

湖南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ZVR0329批次ZJ119型超高速卷接机组顺利从产品装配现场转入产品调试间。

“现在不用担心无法按时交货的问题了。”常德烟机公司装配大修车间外部调试调度员陈亮笑道,“有什么事例会上一讨论,很快就能解决。”

陈亮口中的“例会”,是指生产日例会制度。今年年初,为保证高质量地按生产计划节点完成装配调试工作,常德烟机公司开始在装配大修车间试行生产日例会制度。每天下午3点,车间负责人、车间调试员、单元长、车间技术员代表、全质员、安全员、产品包装管理员等汇聚在一起,对当日车间生产情况进行汇总,利用15~20分钟的时间,现场诊断解决当日生产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下午3点半在多部门生产日例会上讨论解决。

前不久,装配大修车间生产调度员阳丹在例会上提出,ZVR0329批次ZJ119型卷接机组的电子喷胶组件需要从德国进口,但受疫情影响,外方无法按时供货,直接导致产品装配节点延迟。而这批ZJ119型卷接机组是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急需的生产设备,设备延期交货恐怕会直接影响用户的生产计划。

例会上,大家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很快商量出了解决办法:车间加强与公司生产管理部门的沟通,确保电子喷胶组件欠件到货后第一时间交付装配现场;在部件未到货时,滤嘴接装机的其他钳、电工装配需要提前完工,以保证欠件到位后第一时间完成整机装配;未受到欠件影响的供料成条机和卷制成型机部分装配完成后,先转运至车间产品调试间开始调试作业,在滤嘴接装机完成装配后马上开始联机调试,务必在用户需求时间节点前完成产品调试交验工作。

“万事皆可沟通。”装配大修车间主任陈世军解释道,“只有充分沟通,才能切实了解并解决装配生产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

借助例会制度,常德烟机公司实现了车间内部充分沟通、多部门通力协作,打破了按时间节点进行部套装配的排产模式,尽量将可以提前完成的工作做好,保证了生产装配进度,进一步提升了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