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许昌烟机公司:党建联建攻难关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开创、苗胜涛
A+ A

河南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又一批ZL28机组核心攻关零件近日顺利通过验收。这是自2021年10月22日生产技术与机加车间两个党支部成立党员联合突击队以来,继完成公司箱体柔性自动化线连续36小时作业攻关任务之后取得的又一项成绩,标志着公司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和实现核心零部件自主攻关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按照公司产品国产化进度,党员联合突击队将ZL28产品中鼓轮和气阀作为2021年国产化核心攻关件。从零件材质分析到加工刀具的选用,从零件结构到加工方案的优化,生产技术党支部王红宾、康剑锋等工艺技术人员充分考虑公司机械加工设备加工范围,结合零件技术要求,多次模拟论证加工程序,编制合理可行的工艺步骤;机加车间党支部以年轻技师张浩礼、李恒和高坤为主要生产骨干,他们悉心研究图纸及工艺要求,同技术人员探讨工装及装夹方式,一致提出“试切即成功”的高标准攻关要求。

截图20220114144936.png

核心攻关件需要车、铣、钻等十几道工序对毛坯零件进行成型加工,每一步都要克服机床客观存在的重复定位误差,尽可能地将所有工序的累计误差降到最低。车间质量技术人员与操作人员时常会为一个尺寸公差而现场“评审”出来一个最优的加工方案。考虑到最后还有一步表处理工序,工艺人员大胆地在机械加工工序留下中间工艺尺寸,最终通过锰磷化处理精准地保证0.01mm的公差尺寸要求。其间,生产技术人员与机加操作人员实时召开“头脑风暴”小组会,从机台边到工作室,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商讨解决。

面对公司核心攻关件,“党员联合突击队”成员敢为人先,勇于挑战加工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生产攻坚动力。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攻关,用实践证明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优势,有力推动了两个党支部和两个部门的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