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常德烟机公司:全方位满足行业设备“高”需求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智造工场公众号 作者:颜红
A+ A

近年来,卷烟生产企业高速、超高速设备需求集中爆发式增长,湖南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ZJ116A/B、ZJ119型超高速、高速卷接机组推出以来,市场需求持续走高。2021年,这3个机型的销售量在2020年15组的基础上增至24组,增幅达60%。

为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去年,常德烟机公司从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加强组织管理,全力做好服务支撑保障。

图片

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操作人员在操作ZJ119型卷接机组。

提升产能 确保优质高效供货

去年,高速超高速设备的集中增量使常德烟机公司生产制造能力面临较大考验。为此,他们推进一揽子解决方案,系统性破解生产能力瓶颈,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升企业核心制造能力——

优化计划管理。常德烟机公司以生产管理部为中心,建立完备的内外资源和任务负荷分析监控机制,在需求负荷分析基础上制定高可行性的排查方案,实施月例会制度、任务承诺制度、任务看板制度、装配欠件滚动排查制度,全力保障零件产出满足产品装配需求。

图片

导轨零件是ZJ116型、ZJ119卷接机组滤嘴接收站部套上的关键零件,一直依赖进口。去年8月,常德烟机公司通过项目攻关,成功试制出导轨零件并且运行稳定。如今他们正根据新工艺批量生产导轨,用国产件逐步替换进口件。

提升装配调试能力。他们按计划实施了支持高速超高速机组上线的混流脉动装配生产线改造和车间场地布局改造,解决了装配调试场地不足的问题。“按照改造计划,预计2022年公司将拥有12个高速超高速调试工位,可满足年产出60组高速设备的装配调试需求。”常德烟机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揭正国这样说。

狠抓产品质量。“我们要正视产品尚处于成熟期的现实,高度关注产品性能和质量问题。”常德烟机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强调。2021年,他们持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狠抓工艺瓶颈改进攻关,强化质量自控并向外协供方延伸,有效保障出厂产品质量。

去年9月,常德烟机公司研发的iTOS烟机智能管理系统发布。该系统具有三大类终端应用,可帮助用户掌握烟机生产状态,实现烟机公司对设备运行维护的实时响应,确保设备处于最优生产状态。

强化售后 做好服务支撑保障

产品源源不断出厂,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安装调试,迅速转换为用户生产能力,是常德烟机公司面临的较大挑战。对此,他们一方面扩充安装调试队伍,破解人力资源瓶颈,一方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一年来,常德烟机公司的安装调试服务获得了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去年5月底,广东广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常德烟机公司ZJ119机组3人装调团队积极配合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卷烟厂工作安排,自愿留守至卷烟厂因疫情停工前的最后一刻。疫情缓解后,团队第一时间赶往卷烟厂开展设备调试,在企业高温假假期仍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保证了2组ZJ119机组在最短时间内形成稳定产能。

图片

近年来,常德烟机公司探索实施“主动服务”,现场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设备管理及操作培训,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让用户真正用好管好国产设备。

2018年,首组ZJ119机组进驻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三年来,双方携手并进,达成了高端品牌使用国产高速机组生产的目标。其间,常德烟机公司调试服务团队精湛的技术水平和任劳任怨、攻坚克难的职业素养得到了石家庄卷烟厂上下一致好评。

今年,高速超高速卷接机组预计供应36组。常德烟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化感谢为动力,化信任为责任,以高水平装备保障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