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SD5切丝机加装更换砂轮辅助装置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段志勇、李希治
A+ A

问题描述:

SD5切丝机操作人员在更换砂轮时劳动强度较高,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原因分析:

经分析,原因在于砂轮与砂轮盘是倒挂安装,拆卸与安装其紧固螺栓时,需要操作人员较长时间用手托举砂轮,手臂受力较大,容易产生疲劳。同时,因单个新砂轮的质量在8kg左右,较长时间托举较大的重量易造成体力下降,出现手托不稳砂轮的情况,存在砂轮脱落砸到人员的隐患。

改进方法:

自主研制一套SD5切丝机更换砂轮辅助装置,加装在切丝机磨刀器上。更换砂轮时通过辅助装置的机械结构托举砂轮代替人手托举,实现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的目的。辅助装置通过两个带有轴承的左右支撑座,连接在SD5切丝机磨刀器的机体上。两支撑座之间为翻转轴,支撑装置可以沿此轴旋转180°后对砂轮进行支撑。支撑机构带有快速位移功能,可通过抽拉方式快速到达高、低工位,以对应长度差异较大的新、旧砂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