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制丝车间:这支“应急处置机动小组”不简单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顾呈波
A+ A

有这样一支团队,凭着自身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在生产过程中应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为车间平稳生产提供坚强保障。这支团队就是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制丝车间的“制丝生产应急处置机动小组”。

日前,该车间激光除杂操作工周金芳在巡查生产运行时发现设备出料口出现原料堵塞,这是导致设备堵料造成生产断流的险情,她第一时间通知了生产甲班班长。

“应急小组请注意,激光除杂出料口堵料,需要大家支援清除堵料。”党小组组长、副班长刘少波一接到险情通知,便拿起步话机通知其他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目的地。

四名成员接到任务后,立即以最快速度赶到激光除杂机旁。副班长徐旺林在现场沉着冷静指挥道:“一人负责监控来料流量,三人负责搬出堵塞烟叶,加料机操作工坚守原岗位,避免进料流量和加料精度异常。”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1分钟就解决了激光除杂出料口堵塞险情,避免了下游工序停机断料。随后,工艺员顾春姿对本次堵料险情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防范措施。“各岗位要绷紧神经,各副班长、操作工要加强巡检频次。”生产甲班班长潘剑斌强调道。

为了更好保障生产,制丝生产甲班在原“2+8党员服务小分队”(即2名党员结对8名群众)的基础上整合党员骨干资源,成立了应急处理机动小组,针对监督原料回掺等生产重点工作出现的紧急状况,成功处置了多起突发情况,为进一步保障生产稳定、提高产质耗指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