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膨胀烟丝装箱防尘装置的研制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孟贝、张磊
A+ A

问题描述

由于膨胀烟丝容重小、蓬松性大、易造碎,在接料装箱过程中会带来粉尘,引发以下问题:膨胀烟丝装箱物料外溅,造成扬尘问题;环境中的粉尘落到设备表面甚至进入设备内部,不便于卫生清理;现场卫生死角积攒的粉尘若不能及时清理,易滋生烟虫。

改进方法

利用流场CFD分析,可知落料口加装内挡帘,箱体内流体运动速度减慢,可有效减少落料流体的雷诺数,箱体内压力变小,即箱体内烟尘流体减少。外挡帘安装在框架上,外层挡帘与膨胀烟丝不直接接触,主要作用是密封箱体,隔绝烟丝与外界环境,防止烟尘外扬。

设计一种过滤防尘装置,利用双层组合网板,过滤扬尘,内挡帘有效降低落料速度,外挡帘完全密封烟箱,防止物料外溅;过滤罩阻隔扬尘,抑制扬尘扩散。项目实施后作业区粉尘浓度显著下降,由改造前1.60mg/m³下降到改造后0.41 mg/m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