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一种提高电机对中效率的方法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磊
A+ A

问题描述

除尘风机作为烟草生产企业重要的辅助设备,其旋转动力由电机提供。其中,电机转子旋转轴承为易损件,需定期更换,以保证风机正常运转。更换过程中需将电机与风机联轴器脱开,换完轴承后再将其安装在一起。更换轴承后,要利用激光对中仪进行电机对中,需要反复调整电机底座位置,以保证电机和风机的同轴度控制在公差(±0.05mm)允许范围内。由于电机自重达1.2吨,水平方向调整费时费力。目前,单台电机对中用时为150分钟/台,对中效率低,不能满足生产需要。

改进方法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采用价值流图识别电机对中过程中存在的浪费,通对中专用工具和掌上数据存储系统等技术管理措施实现快速对中;通过价值流分析识别电机对中过程中时间的浪费;从顾客需求角度出发,利用质量功能展开设计电机调整专用工具;再造电机对中流程。

改造完成后,单台电机对中用时缩减为49分钟/台,同时提高了对中质量,对风机类设备的管理、维修及日常生产工作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