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江西中烟“机电一体化”电气知识培训在广丰卷烟厂举行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顾呈波
A+ A

微信图片_20230619134530.png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将机械、电工电子、微电子、信息等多种技术进行有机结合,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综合技术。近年来,现代化生产对机电一体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让电工懂得机械原理,让机械修理工掌握电气知识”已成为发展新趋势。“机电不分家”有利于提高设备修理效能,促进柔性化生产上水平。

近日,在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能鉴定站指导下,广丰卷烟厂承办的2023年“机电一体化”电气知识培训如期开展,来自江西中烟下属4家卷烟厂的机械修理工汇聚一堂,在“张文军电气创新工作室”里认真学习设备电气专业知识。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侯加文为大家讲解烟机设备电气自动化基础知识,另有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万能龙、赣州卷烟厂邓铎、井冈山卷烟厂郭志琨、广丰卷烟厂汤上柱为大家传授机械、电气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企业储备“机电一体化”人才。

“防潮湿、防盐雾、防霉菌”的电气三防知识让大家印象深刻;传感器是电气设备的“神探手”和“前哨站”,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电气设备正常运行……这些电气知识正是机械修理工们所渴望学习和掌握的。讲师们把枯燥的电气理论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如饥似渴地学习,专心致志地记录。

培训中,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讲师们,充分展示出了对岗位电气知识的专长,有的放矢地为大家带来破解维修难题之法。

本次培训除了“烟机设备电气自动化基础知识”属于通用电气知识外,其余课程均为卷烟厂卷接机组和包装机组电气知识,为大家讲授了“电气图册查阅方法”“典型电气图案例解析”等实用的电气修理技能,为各卷烟厂实现机械修理人员“一岗双证”目标打好基础,同时也为公司即将开展的“一岗多能”技能竞赛做好了准备。

“把每一位技术人员培养成一座座‘工匠’高山,让一座座高山相互连成山脉,就能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技术屏障,为企业现代化建设奠定良好的技术根基。”“张文军电气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文军深有感触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