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新手修理工们解锁“新地图”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王文敏
A+ A

一长一少,形影不离地拉着工具箱在设备群间穿梭,这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成型车间设备技术职能修理工师徒们的日常工作场景。11月末,设备维保专项工作如火如荼展开,随着学习进程的深入,新手们开始解锁设备维修“新地图”。

“外形检测超限”的故障,后备修理工马迪早已独立处理过好几遍,“只要把未紧固好的物料再次固定好,小事儿一桩”。马迪决定自己赶去现场,但他的师傅也紧跟了上来。“师傅难道还不放心我单独作业?”小马暗自疑惑。到达现场后,师傅并未干涉马迪作业,而是用手晃动检测支架,检查安装是否松脱。这个随手巡检的动作给马迪上了设备检修的第一课。

图片14_副本

维保结束后,修理工用产品质量检验维修效果。

成型车间的设备检修制度怎样实现区域分级分类?怎样责任到区到人?在和师傅交流中,小马若有所思。“师傅,那我负责什么区域?”“别急,出师后你就有自己的设备地图啦。”从现场回来后,马迪看着师傅在MES生产系统里填写设备检修工单。看见“未整改”记录时,师傅又带着他去到车间现场。通过数字化工单,设备检修记录可以做到平台汇总,最后再由设备技术职能统一评估,为设备后续的维保计划做决策支撑。

“峰哥,你抱着什么?跑哪儿去?”“9#成型机计划维保,我去换备件。”马迪跟着师兄去到现场,9#成型机早已被围挡起来,拆下的零部件被逐一放在工具台上。现场工具台撤走后,本以为可以和师兄交流一下学习心得,但师兄又和操作工一起蹲守在滤棒输送出口。原来,设备维保结束后,还要用产品质量来检验工作成效,“不合格不入库”是原则。确保产品合格后,修理工在职责栏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为维保作业画上句号。

戴上安全帽,马迪继续跟着师傅进入库区。一眼看不到头的堆垛机,在师徒二人眼里妥妥是个庞然巨物,但它脚底下的几公分偏差,早已被心细的师傅捕捉到。马迪拿着工具,看师傅趴在轨道上调整着接近开关的垂直距离。“再往下几公分,堆垛机就跑不起来咯。”师傅说。不仅仅这台堆垛机,师傅带着他在整个库区“查缺补漏”。在师傅准备系上安全带时,小马不禁问师傅:“跟着堆垛机爬高上低,师傅你怕不怕?”“刚开始都会怕,但十多年了,我们早都习惯啦。”设备检修新手马迪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高空作业,在高空中看井然有序的库区,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

图片15_副本

修理工在高架库区进行维保。

成型车间持续关注上下游生产计划,结合各库区库存动态聚焦关键节点设备群,完善设备检修、维保计划。接下来,师徒们还会解锁更多地图,用他们的方式守护着车间每台设备、每道工序、每个角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