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三千多个零部件安装过程“零返工” 看“奔跑旬烟”的新速度与新效能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陈代和
A+ A

为了提升设备的有效作业率,降低维修成本,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旬阳卷烟厂决定对卷包车间的8组YF17设备分批次实施自主维修。

“10月份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3组YF17的自主维修任务,挑战过去月度最多维修2组设备的新目标,探索卷包车间边生产、边自主维修的新业态,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卷包车间主任向卫兵说。

9133474463661442.jpg

自主维修现场

接到命令后,车间随即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劳模、维修技师、设备副主任等9人的维修攻关组,生产设备科、物流分中心等部门为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组。

确认好当天的维修任务和注意事项后,相关人员便开始联手作业。

直径1.2米、高2.3米的YF17四周上下很快就被9名维修组的师傅们包围了,拆卸减速器、拆除筒体附件、机器关键部件定位、安装标记等,各维修工分工有序,团结协作,熟练快速有序地拆解完了3000多个零部件,分类放置、逐个检查、细致记录。

中午11点10分,匆忙从餐厅返回的维修攻关组成员,立即开展运行中卷接机组的轮保和点检。做完设备轮保项目和设备点检与生产过程中的排故,已经到了下午3点,他们利用下班前的半小时时间,按照“工完、料尽、场清、安全”的原则清理、整理维修现场,打破“按部就班”的惯例节奏,成了“奔跑旬烟”的新常态。

深夜12点,车间中班生产刚刚结束,但偌大的车间内仍然灯火通明,负责维修攻关组的职工利用停机间歇,把白天新修好的YF17安装就位,再整体置换出待修的旧YF17,确保第二天早上卷接包机组正常运行。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电器调试、机械位置校准安装,上电试调试运行……生产设备科技术人员现场详细记录、验证项修后的YF17各项运行技术参数指标,专业全面分析、评估维修效果。

为了保证自主维修质量与维修效率,维修攻关组成员做足做实自主维修的各项技术准备,查阅烟机设备图纸30余篇,全面掌握YF17的内部构造和功能作用。同时,制定20余项防范安全隐患和维修质量保证措施,召开总结维修经验交流会,优化维修、调试技术路线10余处,实施拆卸、安装、调试等关键环节作业模拟演练,提升多点作业、平行施工过程的工作效率,利用专业知识自行设计专用辅具、夹具、工具,提高维修过程的拆卸、调试、安装效率。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车间本次自主维修实现了3天一组YF17整机自主维修、安装、调试、运行的厂区历史最好记录,三千多个零部件安装过程“零返工”。

此次维修攻关只是“奔跑旬烟”赛道上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车间将以全新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