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包装机补烟库的弧形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梁雪俊、张烨
A+ A

近日,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自主研制的“包装机补烟库的弧形板”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发明可有效提高YB55A透明纸包装机在高速生产过程中的二维码识别率。

图为常德卷烟厂使用新型专利的机械设备

为加快推进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常德卷烟厂于今年正式启动“盒条件”关联管理系统上线工作。作为该系统的载体,烟包小盒侧面的二维码能否有效识别并关联,成为影响该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

该厂商标纸换版工作启动之初,最大的难题在于二维码识别率低,烟包侧面的二维码在YB55A透明纸包装设备满速(350包/分)运行下难以有效识别,识别成功率始终低于80%。

为解决该问题,常德卷烟厂项目团队迅速开展课题攻关,寻求设备改造“最优解”。经反复修改和测试,在保持原有弧形板工艺性能的条件下,不断优化开口大小、调整切口角度,以保证烟包质量和二维码高识别率,最终实现在YB55A设备满速运行下烟包二维码识别成功率达到99.99%以上,该发明的使用进一步保障了二维码商标纸换版产品质量,助推烟草行业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