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设备保养 换季换新颜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陈斌赫
A+ A

晖晖冬日暖拂面,设备保养正当时。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精准把脉,结合季节特点,紧盯设备维修管理,以冬季设备“大检查、大保养、大整修”活动为契机,以“动”制“冻”,抓住设备维修保养“窗口期”精心筹划,有序推进开展冬季设备保障工作,打响换季保养攻坚战,为设备来一次全方位的冬季“SPA”。

精准部署定计划

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判设备维保痛点、难点,成立杀虫保养专班,针对设备维保记录、运行状态等,制定保养计划,细化数十项工作流程,实施“清单式”管理,确保设备换季保养工作落实落细,提升设备预防维修管理水平。

机修人员对梗丝加香排潮排链进行深度清洗

图为机修人员对梗丝加香排潮排链进行深度清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生产现场如战场,对设备的保养不能有丝毫松懈,现在以高标准完成对设备的保养,到了战时它更能所向披靡。”车间主任凌斌坚定地说道。

自开展冬季设备保障工作以来,系统制定了38台主机设备月保计划表,148项设备周期性维护项目计划、生产周期性维护工单,根据月度计划在全寿命周期系统生成主机设备月保工单,完成主机设备月保频次168次,通过月保解决12类设备疑难杂症,完成设备周期性维护项目430项,有效保证各关键工序设备的正常工作。

专项检查消隐患

制丝车间结合冬季设备特性,开展设备零部件、电气线路等专项检查,以“望闻问切”的方式查明病因,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全面整治“跑冒滴漏”现象,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全力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机修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

图为机修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

“我们通过岗位负责人自查自纠、车间杀虫专项检查、班组自查、品管杀虫专职人员检查,确保设备线路‘经脉’顺畅,各部位铰接点等‘关节’灵活。”车间副主任邓云飞说道。

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贮叶柜拨辊的传动部件排查、箱式储丝穿梭车排查、叶丝/叶片线通讯组件排查、喂料仓光电检测排查等82次,共发现并解决设备隐患62项,新增火栓箱、应急箱、安全指示灯、升降车、酒精集中供应系统等信息台账和点检标准,完成安全附属设备设施信息化管理。

精准把脉勤保养

为做好设备保养和易损件润滑更换等工作,制丝车间开展设备全流程保养,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域,有效改善机械摩擦磨损等状况,车间职工化身美容师,跟设备亲密接触,为设备披上“新衣”,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拆挡板排故障、钻机底去污垢、抬罩架除锈蚀……在保养现场,各类工具备品附件摆放整齐统一,职工们忙而不乱、动作娴熟、人员分工明确。

“加注润滑油脂时,零部件死角切记不能沾灰尘……”车间设备管理员陈勇穿梭在机台之间,为操作工耐心地讲解设备保养细节,提醒注意事项。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机台焕然一新。

设备无小事,保养是大事, 焕然一新的设备,拥有了更加健康的“体魄”。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项项抓落实、件件有验收, 扎实推进车间的安全管控和设备管理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无漏点,专项整治无死角,安全管控无盲区,高质量完成设备换季保养任务,切实提升设备保障能力,为生产经营安全高效打牢设备基础、注入新活力,为春供保产贡献更大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