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全员:防患于未然 守护安全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范建国
A+ A

640 (4).jpg

安全工程师谢思政正在检查消防安全设施 /珠纤公司 供图

岁末年初,一场安全大检查在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紧锣密鼓开展,遍及每个角落。

看现场、阅资料、广交流……珠纤公司总经理室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安全员代表30余人参加,深入一线对热动生产、制浆丙酮、丝束生产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本次检查我们着重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聚焦特殊时段、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准备、安全生产、交通安全、仓储安全,网络安全等,确保生产安全稳定可靠,供应安全持续畅通。”

共产党员、检查组成员、珠纤公司安全工程师谢思政介绍,检查结果表明,在岗人员精神状态饱满,设备运行工况良好,制度执行符合要求,生产运行持续安全稳定。

醋酸纤维是卷烟生产不可缺少的原料,有着复杂的化学工艺生产流程。对于珠纤公司而言,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岁末年初工作紧张繁忙,正是生产安全风险防范的关键期。作为安全大检查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谢思政一丝不苟查验生产调度、物资配送、丝束发运等生产经营环节安全管控措施,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令人安心的风景。

检查在节点,功夫在平时。谢思政深知,保障安全生产,要预警在前,预防在前。

近年来,珠纤公司不断改进安全管理方式方法,致力于安全管控“零缺陷”。2023年,谢思政牵头实施EHS预测预警机制建设,运用FMEA潜在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工具对预测预警影响因子进行量化分析,利用大数据实现安全管理预测、预警,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推动珠纤公司安全管理管控进一步前移,更加畅通高效。

警钟长鸣才能安全常在,认真总结经验,做到有备无患,安全防线就有了坚实基础。

一年到头,总结安全工作情况是谢思政的必做项。通过收集分析公司2023年度主要安全绩效数据,他总结提炼出年度安全管理关键性举措,分析新一年改进和努力的方向,草拟2024年公司级目标指标,为珠纤公司新一年的安全工作未雨绸缪。

安全没有小事,是红线、底线、生命线。2024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行业各单位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查密防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行业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检查确认设备是否“带病运行”,化学品管理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有效……行业各单位众多像谢思政这样的工作者正坚守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