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秦皇岛烟机公司:汇聚转型动能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智造工场
A+ A

2023年,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行业文化架构体系,在集团公司“一主多元”企业文化建设管控理念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640 (5).jpg

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建成切丝机智能装配生产线,实现切丝机装配的自动化配送、自动化排产等功能,产品交付周期由60天缩短至20天。图为秦皇岛烟机公司切丝机智能装配生产线应用场景。孙熠摄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职责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公司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日常管理、整改落实全过程。

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现代制造体系。统筹抓好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聚焦发力创新研发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原烟工业智能分级选叶项目,优化升级新一代输送机、喂料机、贮柜等辅联产品,提高产品品质;聚焦发力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打造企业创新研发孵化基地和现代化工厂实验基地,推进创新工作室建设,深入推进秦皇岛烟机公司重大专项实施:着力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全面推行以项目制为主的计件工资模式,更加突出生产价值创造,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立足库存实际,加快产品定型,逐步推动规模化生产、流程型制造,积极探索现代化制造实践路径;全力构建现代化制造体系,以建设切丝机智能装配生产线为试点,启动现代化生产制造体系建设,实现自动化配送、自动化排产、数字化质检等智能场景应用,稳定提高产品质量。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做精做优总承包工作,以此带动市场开拓,持续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持续完善并深化推广总承包服务模式,加强总承包项目标准化、体系化建设;加强售后服务标准化建设,对售后服务相关管理办法、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及优化,编制完善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方案,着力提高用户满意度; 深入开展创新改善活动,持续激发全员创新创造活力;加强目标体系建设,加强企业盈利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目标与绩效管理数字化。

强化文化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全员共建共创,系统发布企业文化理念倡议,实施主题文化方案,将企业文化理念导入战略、融入管理、切入业务植入行为,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力量;加强“三检制”质检模式深化运行,深化精益理念,设立创新工作室推动重要业务领域创新,积极培育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创新为要的精神品质;坚持市场导向,推进售后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动与用户共建共创、共同成长的文化导向;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宣传载体加强视觉文化塑造和理念宣贯,形成市场影响力。

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为优秀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更大的舞台;开展中层优势与潜质评估,建立管理团队素质能力模型,推动中层管理人员绩效与部门业绩考核结果紧密关联;以创新工作室建设为依托,加大各岗位人才培养力度,制定青年托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新入职人员能力培养模式。

2024年秦皇岛烟机公司将认真落实行业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绿色的制造和制造的绿色同时发力,积极优化推广总承包服务模式,扎实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装备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做优做精党建品牌。

深化创新驱动,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前进动力。进一步完善研发制造基地建设,不断提高研发转化效率;强化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与国外先进烟机制造企业、专业院校以及具有专精特优势企业的合作交流。

深化制造赋能,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核心优势。在切丝机智能装配线成功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领域制造模式优化升级:以“产品+功能”为定位建立标准化作业区域,打造多功能精品装配平台;加强对饭金件折弯、典型零部件焊接技术的深度研究,建设行业典型焊接、饭金样板车间。启动全自动物流配送系统建设,构建物料准时配送到工位的精准计划物流体系深化补链强链,持续打造行业总承包服务标杆。健全总承包服务模式制度机制,着力提高总承包项目的专业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高标准做好在建项目全力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总承包“标杆工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