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YRZ-800”让育苗播种速度更快些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马瑛
A+ A

眼下正值烤烟育苗的最佳时节,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大梨树育苗工场内,一台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正开足马力,让育苗播种速度更快些。

“这台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型号为‘YRZ-800’,今年麒麟区共购置了8台,是由烟草部门投入,各烟农合作社自主采购,已在育苗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它的工作效率可以达到600-800盘/小时,具有结构紧凑,运行平稳、噪音低、功耗低、播种精度高等特点。”曲靖市烟草公司麒麟分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燕华介绍道。

链条传动进盘,装基、滚筒压穴,定位播种,每一个步骤在这台机器上快速地跳动,育苗专业户熊金所笑着说道:“这个机器最大的优点在于它是真的好用,育苗速度更快,几乎没有故障,工作效率提高了。如果我们每天育162孔的漂盘,一天排除机器搬运、休息调整等时间,可以完成4000盘左右的育苗量,跟以前相比增加了1500盘。它还特别轻巧,以前我们用的那台机器可笨重了,我们要6个人使劲地抬才能把它搬到苗池边,今年换了这台新机器,两个人就能轻松抬起来,大大地节省了我们的体力,为它点赞!”

微信图片_20240304153851.png

使用“YRZ-800”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播种的工人笑开了花。马瑛 摄

微信图片_20240304153909.png

越州镇大梨树育苗工场工人正在使用“YRZ-800”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播种。马瑛 摄

机械化生产是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增效的有效方式。近年来,麒麟分公司为加快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推进全程全面机械化生产,大力在育苗、耕整地、中耕培土、植保、移栽等环节上推行机械化作业,最终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增效的目标。

据悉,大梨树育苗工场从1月15日开展育苗,原计划在2月23日育苗结束,用上“YRZ-800”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后,育苗任务于2月21日全面完成,比预期提前了两天,如今的“YRZ-800”多功能自动烟草播种机成为了烟农满意度最高的播种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