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布局“小”创新,安全“大”提升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健
A+ A

“配电柜内的电力电缆终端头已从三相布局更改为品字型布局。这次改善使得我们维修时能够一目了然地识别每个接口,再也不需要逐一查找每根电缆。”近日,零陵卷烟厂动力车间配电检修人员彭锋在检修时对同事说道。

在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的配电房中,由于历史因素,部分电力电缆终端头选用了热缩型套管。然而,这类套管的安装需要通过火烤加热来完成。如果在加热收缩的过程中操作不慎或方法不当,很容易在套管内部形成气泡或皱褶。

此外,这种热缩型套管对环境温度非常敏感,在极端温度下容易发生变形或收缩,导致其保护效果大打折扣。这些问题不仅可能破坏电缆终端头的绝缘性能,还可能对整个配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构成威胁。

1709277825629353.png

(图为电力电缆终端头改善前后对比 伍拥政摄)

为了彻底消除这些安全隐患,该厂动力车间电气技术专家通过采用冷缩工艺来制作电缆终端头套管,并对电力电缆终端头的安装方式进行了自主创新和改进。更换后的套管无需要火烤加热,不易破裂,能够与电缆终端头无缝结合,并具有出色的密封性和防尘效果。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原本相互交叉的三相布局改为品字型安装布局。这一改动有效消除了电缆三相相位放电的安全隐患,显著提升了电力电缆终端头的整体性能和安全性,为配电房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保障。”电气技术专家说到。

1709277825376899.png

(图为维修工在电缆终端头改善后检修 张健摄)

在使用品字型布局和冷缩工艺套管后,检修人员能够更迅速、准确地识别复杂的电缆布局中的每个接口,既提高了配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又极大地提升了检修人员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厂动力车间将逐步将品字型布局和冷缩工艺套管应用到厂区的每一个配电柜中,以提升工厂配电线路的安全性,确保生产过程的稳定和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