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小叉车”实现“大变身”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胡平
A+ A

在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叉车充电区域,一辆辆叉车正充着电,充电桩显示屏闪烁着红色的光点。90分钟后,充电完成。

这一辆辆纯电叉抱车行走在南烟物流分中心,快速拖运着烟用原材料与成品烟,成为该厂一道绿色风景。

聚力双碳达标,赋能绿色发展。为响应行业“油改电”(新能源)的号召,该厂以集中优化管理内燃型叉车为抓手,用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叉抱车替换内燃型叉车,推动厂区绿色物流建设和低碳转型。

在此之前,燃油叉车在该厂使用时间近20年。叉车需燃烧柴油,每辆车每个班次使用柴油平均22升。最高峰期,24辆叉车同时使用,造成的燃油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

“现在锂电叉车就不一样了,纯用电的。每次充电90分钟,可作业9小时,载重量可达2000公斤。”青年员工陈学忠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

新能源夹抱车正在物流现场进行配送作业

“我们都知道燃油车会排出有害废气,噪音大,污染大,一点都不环保。”叉车工刘军说道。

与此同时,燃油叉车的后期维修维护成本高,高耗能,使用成本也高。以前要经常换机油、机油滤芯等,其实使用过程很麻烦。而现在锂电叉车只需要打个润滑油就可以了,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在作业现场,叉车工钟希顺正在向涂文华传授操作经验。涂文华开了20年的柴油叉车。纯电叉抱车一上手他就来了兴致。

“操作相当简单,上手非常快。这种绿色锂电电动叉车开起来安静,不抖动,舒服得很。”涂文华高兴地说道。

一辆辆纯电叉抱车,安全行驶在物流作业现场,也走出南昌卷烟厂绿色物流、智慧物流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