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唐凯:铸就匠心 行稳致远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新元
A+ A

从操作工到维修工,从岗位新手到车间骨干,短短7年里,他完成了华丽蜕变。他就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能源动力处(动力车间)甲班跟班机械维修工唐凯。

立足岗位 用汗水浇灌希望

参加工作以来,他以车间优秀职工为榜样,锲而不舍、精进不休,努力把握每一次锻炼机会,在实践中成长,在挑战中历练,一步一个脚印地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机械维修工。

作为跟班机械维修工,他深知只有不间断地学习掌握技能,才能够准确地判断和处理设备问题。他坚持在日常工作中锤炼过硬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结合设备性能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12133708.png

唐凯正在观察压棒机房绞龙运行情况。于琳浩摄

工作中,他主动创新,牵头成立攻关小组,研制了空压站真空泵供水水位可视化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凉水塔溢水现象的发生,QC成果获山东中烟2023年度QC成果发布会三等奖。在得知组合式空调机组表冷器铜管维修时间长的情况后,他带领大家集思广益,创新采取金属粘接补漏技术代替传统的焊接方法,缩短了设备维修时间,保障了工艺指标稳定性,为车间设备管理保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以身作则 以实干做好表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唐凯经常对大家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他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传帮带”责任,面对新员工技能水平不高、经验不足的现状,他将工作经验和岗位技能倾囊相授,一遍遍纠正新员工出现的错误,耐心解答每一个疑问,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腿勤、手勤、嘴勤、脑勤”是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的法宝。面对岗位上的难题,他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主动寻求解决方案。当得知除尘站压棒机房绞龙螺旋输送机出现故障时,他积极组织班次骨干进行分析判断,组建攻关小组进行讨论、验证,采取分段故障排除法,最终确定故障原因,通过优化绞龙长度和研制安装搅拌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此类问题,保障了绞龙螺旋输送机的高效平稳运行。

砥砺前行 用拼搏成就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唐凯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和注册计量师资格证书。“要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学以致用。”这是他对自己提出的工作要求。

围绕技术革新、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等主题,结合工艺质量和设备管理两大方向,唐凯开展精益课题、QC项目等11项,先后获山东中烟评审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厂评审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他共发表论文14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其中,组合式空调挡水滤网高效清理工具、高压微雾加湿泵滤芯清洗工具在日常保养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唐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紧紧相连。面对难题和挑战,他用勇担当的责任心和创“一甲”的事业心,以百分的精力、百倍的热情,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无悔青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