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许可证到期未延续,为什么不能订烟了?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何晓明
A+ A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零售户秦女士问:我在阜阳市颍东区经营了一家便利店,前段时间辖区专卖市管员提醒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快到期了,需要及时去申请延续。因为个人原因,我一直没有去办理,最近发现不能正常订烟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阜阳市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答:您好!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和第四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生产经营的,应当在该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原发证机关提出延续申请。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限届满未延续的,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

第八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从事烟草专卖品的生产、批发、零售、进出口等业务的,应当依法向烟草专卖局申请领取烟草专卖许可证。

综上所述,您所持有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您未及时办理许延续申请,导致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被依法注销,所以不能正常订烟。如果想继续经营卷烟,应重新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