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个体户变成有限责任公司,许可证能直接变更吗?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德秦
A+ A

【案例】

陕西省西安市零售户刘先生的便利店因多个合伙人投资,在原址扩建成了大型超市,企业类型从个体(个人经营)变成了有限责任公司,其他登记事项不变,重新办理了营业执照。刘先生随后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提出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变更申请。经依法审查,当地烟草局认为该申请不符合法定条件,不予许可变更。

【分析】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二条规定,申请人拟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向受理机关提出烟草专卖许可证新办申请。发生下列情形的,应当向受理机关重新提出新办申请:(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持证人改变经营地址(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除外);(二)经营主体发生变化;(三)发生《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情形的。

刘先生的便利店在原址扩建成了大型超市,企业类型从个体(个人经营)变成了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也会发生变化,因此经营主体已发生变化,属于《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二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应当向当地烟草专卖局重新提出新办申请。如果是营业执照从个体(个人经营)转变为个体(家庭经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发生变化,则符合法定变更条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