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能否将许可证出租给他人使用?

2023年11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甘钰明
A+ A

广西平南县零售户黄女士问:我在平南县城区经营一家烟酒商店,近期准备将店铺转让给他人经营。接手我店铺的经营者想通过支付租金的方式租用我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请问,我能否将许可证出租给他人使用?

平南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甘钰明答:您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任何企业或者个人不得涂改、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

因此,您不可以把持有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出租给他人使用。如果将许可证出租给他人使用,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发证机关可以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