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办理许可证延续你知道多少?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歆琦
A+ A

广西凭祥市烟草专卖局刚刚结束了年底延续的高峰期,笔者在延续过程中收集了大家最常遇到的几类问题,在此进行一个解答。

问:我的许可证的有效期限是2020年12月31日,今天是2021年1月4日,还可以进行延续吗?

答:已经过了延续的期限,不能进行延续了。《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第(一)项有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限届满未延续的,该许可证就得由发证机关依法注销,目前该许可证已经失效。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还有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生产经营的,应当在该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原发证机关提出延续申请。”因此,请注意提出延续申请的时间,不然只能逾期不候,依法注销了。

问:刚刚解释到了进行许可证的延续要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提出申请,可是我本人现在在外地赶不回来办理,这可咋整?

答:不用担心,可以选择当地烟草专卖主管部门公布的多个申请渠道进行办理,一般有现场办理和网上办理两种渠道。申请人可以委托代理人进行现场窗口办理,也可以自己登陆“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制好的许可证及相关文书将根据申请人的选择进行直接送达或者邮寄送达。

问:我的许可证准备到期了想要延续,但我的工商营业执照字号也发生了变更,我是先来申请延续呢还是先申请变更呢?

答:不用纠结,烟草专卖局可以帮你一步到位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第三十三条规定:“烟草专卖局在审批延续、恢复营业等申请过程中发现该许可证存在变更、补办等情形的,可告知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合并办理。”因此,准备好申请材料就可以合并办理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