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江川查获非法收购存储烟叶29吨案值118万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近期,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组织开展“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前卫镇、大街街道连查5起涉烟案,缴获烟叶、片烟、烟梗共计29吨,涉案金额118万元。

21.6.20-1.jpg

 

21.6.20-2.jpg

4月15日至22日期间,该局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内有人非法从事买卖储存烟叶。随后,在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协助下,民警查清涉案人员及储存烟叶的具体地点。获取证据后,专案组民警迅速收网,先后在前卫镇某公房、大街街道3处民宅内查获大量烟叶、片烟、烟梗,共计26吨,现场抓获涉烟犯罪嫌疑人4名。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均系非法收购烟叶,且无法提供涉案烟叶的合法有效证明,涉案烟叶价值105.3万元。

21.6.20-3.jpg

 

21.6.20.-4.jpg

5月28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前卫派出所民警在“三查四告知一宣传五通告”工作中获悉,辖区内龙泉庄村的侯某某家存放有大量烟包。根据获取的涉烟线索,前卫派出所第一时间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快速出击,在侯某某家中一房间内查获烤烟77包。经称量,涉案烟包共计3080公斤,涉案烟叶价值12.47万元。根据犯罪嫌疑人侯某某供述,这些烟叶是他一年前从烟农手中低价收购,一直存放在家中,打算寻找机会出售,不料还没有出手便被民警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1.6.20-5.jpg

21.6.20-6.jpg

   下一步,江川区局将持续推动打击涉烟犯罪再上新台阶。一是重点打好七大战役:打好“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攻坚战、打好非法经营烟叶重点地区专项整治阵地战、打好源头打击和治理围剿战、打好非法物流寄递卷烟突击战、打好过境涉烟缉私打假阻击战、打好智慧“情报战”、打好职能部门合成战。二是党建引领,深化协作联络。以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建共建共联,扩展资源共享和业务交流,开展涉烟打假打私协同互动,推动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实现党建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举全区之力,抓好重点地区整治销号。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深入分析非法加工烟叶烟丝产业链特点,组织开展重点打击行动,着力在解决非法经营烟叶烟丝上取得重大突破,举全区之力,实现重点地区“摘帽销号”。四是强化担当,提升打涉水平。以“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取破获一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为玉溪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1.6.20-7.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