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萍乡安源区局“四个一”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慧
A+ A

近期,江西安源区局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筑牢守护未成年人成长防线,彰显责任烟草良好形象。

一是强宣传,一户不落。区局组织专卖人员逐户走访校园周边零售户,重点检查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警示标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他们自觉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营造校园周围无烟良好氛围。

二是巧劝退,一户不留。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周围存在的卷烟零售店不同情况,督促中小学校周围以及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点认清形势,以说服劝退为主、依法清理为辅,主动配合清理工作,自觉退出卷烟经营。 目前,辖区中小学周围规定范围内无卷烟零售户,幼儿园周边已劝退3户。

三是限准入,一户不增。严格按照合理布局相关规定,认真测量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每户卷烟零售点有效距离,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用真实数据说话,禁止违规办证,从严管控校园周围新办证申请。同时对不符合要求的新申请客户,及时讲解政策,争取其理解。

四是重治理,一管到底。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对在清理范围内的幼儿园周边零售户,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不予延续,被注销许可证后继续在幼儿园周围经营卷烟的无证户,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清理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并及时总结巩固清理成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