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丰县局坚持“疏堵”结合强化许可证管理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贤
A+ A

针对当前许可证持证率居高不下的难点,江西省南丰县局坚持“疏堵”结合、严管存量、严控增量,强化许可证准入和退出管理,促使辖区内许可证保持合理稳定、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一是严格依法新办许可证。严格按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的法定办证条件受理审批发放许可证。

二是严格实地核查许可证。加强对新办、延续、变更、恢复营业、停歇业申请事项的实地核查,把好许可证审批实质审查关。

三是严格清理“僵尸”许可证。根据许可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对停业期满未申请恢复营业、擅自停业不办理停业手续、新办许可证后满6个月尚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持证人营业执照被注销等类型许可证依法依规进行注销并收回许可证。

四是严格程序修订合理布局规定。认真研究辖区内许可证增长的主要区域及业态,深入分析原因,针对问题对合理布局规定进行修订完善,组合运用数量、间距及业态区分等布局模式,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修订及实施工作。

五是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全面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提升持证户守法规范诚信经营能力,对不予许可经营户依法做好告知、宣传、解释等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