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宁夏固原市局“三细”强化真烟案件倒查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秀
A+ A

为进一步维护好市场和品牌状态,维护好消费者合法利益,近期,宁夏固原市局坚持内外并举、标本兼治,通过强化真烟案件倒查,加强内部规范和外部监管,促进卷烟经营规范化运行。

一是细化案件倒查标准。根据非法流出和流入案件情况,详细记录涉案卷烟品牌、规格、数量等案件信息,并与案件摘要、当事人陈述等结合,仔细核对涉案卷烟32位条码信息,及时掌握真烟异常流动对应客户的订购、结算、配送、库存、价格、流向等情况,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处置。

二是细查内部经营行为。从涉案订单、涉案品牌市场表现以及营销方案、投放标准、策略调整、配送入户、落地销售、资金结算、经营自律内控制度制定及执行、内部经营人员行为等方面倒查内部经营行为;从参与卷烟经营决策、营销方案和策略调整审核审批、货源投放监管、分拣打码监管等日常监管方面倒查专卖内管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严防触碰“底线”的内部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

三是细分异常流动客户。对真烟异常流动对应客户进行实地走访,分析非法流动原因,根据非法流通情节,对异动客户实施分类管理。对非法流通数量较大、不主动配合调查的客户,强化其思想认知,采取停供、减供异动规格等教育加惩戒措施,对情节较轻,主动配合调查的客户,全面告知违法经营的危害性,通

过相关案例分析讲解,以案说法、以案为戒,提高零售户规范经营的意识和水平,强化其自律意识。同时,对异动较为集中的区域,充分发挥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的作用,推动客户之间相互监督、相互评比、共同提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